Nuffnang Ads

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小龟与打架鱼

一早起来,发现小龟“小宝”死了。小龟是儿子的宠物,名字“小宝”是他取的。我故作惊吓尖叫起来,惊动家人赶来看究竟。只见儿子默默望着死去的小宝发呆,伤心得眼眶泛泪。女儿一味“啊!啊!”大叫,不知道是受惊过度,还是装模作样。我却幸灾乐祸,看小宝四脚朝天一动也不动的样子,感觉有点好笑。

妻不断哀声叹息,“唉!又死了!”其实之前还有两只小龟,“小贝”和“拉拉”都相续死去,最后连小宝也难逃一死。本来以为龟是最长寿的动物,应该比较耐养,其实不然。我和妻都嫌麻烦,非常排斥饲养小动物。养小龟是为了满足儿子对宠物的欲望,至于麻烦的清理和保养工作,则落在我身上。儿子只会逗小龟玩,偶尔会帮忙,但是越帮越忙。

把小宝埋在屋外的土地里,家人都在围观,愁云密布,像在给小宝进行告别议式。事后,儿子挥别悲伤,心致勃勃的说:“爸爸,不然我们买小白兔来养,比较大只,没那么容易死。”我差点昏厥过去!最后,快刀斩乱麻,干脆买了一只打架鱼来养,即方便处理,又耐养。打架鱼只能养一只,独来独往,没有看头,但胜在够 cool!还好儿子坦然接受,其实他也只不过是三分钟热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