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10月31日星期六

我的志愿

妻:“枫,长大后你要做什么?”

儿子:“长大后我要做救生员。”

妻:“做救生员要救人的耶!”

儿子:“咦!我不要!我喜欢游泳,我不喜欢救人。唔。。。。。。。我要做救火员。”

妻:“做救火员要灭火的耶!”

儿子:“咦!我不要!等下我会被火烧,我怕!唔。。。。。。那我要做律师。”

妻:“做律师要读很多书的耶!”

儿子:“咦!不好的,我不要!读书要做很多功课。唔。。。。。。我什么也不要做,可以吗?”

妻:“那你不要吃饭,可以吗?”

儿子:“不吃饭会饿死的啦!我还小,我不会赚钱啦!”

在一旁听得入神的女儿,突然插口说:“妈妈,我要做卖豆水和卖糕的(小贩),可以吃很多东西,嘻嘻!”

妻:“哈哈。。。。。。。”

(为人父母无不期望儿女成龙成凤,所以恨不得马上知道儿女的志愿,但往往所得到的答案都令他们大失所望)

10 条评论:

  1. 哎我的一个到咧!
    以前小孩子的志愿都是最好人,男的都是说警察,女的不是说老师就是护士,时代变了,现在小孩志愿都千奇百怪,有些如同大人一样说要当有钱人。

    回复删除
  2. 流浪汉:
    欢迎光临!世界变化快,中国有小女生的志愿是做贪官呢!

    回复删除
  3. 小孩发点豆芽梦是可以增加童年的美好回忆。

    回复删除
  4. 看来女儿比较实际一点。也许,长大后,会成为生意上的女强人。

    回复删除
  5. 人家说,小时了了,大未必佳!所以将来可能会有一番作为呢!

    回复删除
  6. 童言无忌,孩子天真无邪,说的话也有几分道理。顺其自然吧!:)

    回复删除
  7. eddie:
    我小时候也爱发白日梦,长大后发现,现实是残酷的。

    沈兴:
    女儿只是嘴馋罢了!嘻嘻。。。

    验光师:
    为人父母就是心急了点,希望大时了了吧!

    墨华大哥:
    小孩都是单纯的,讲话不会转弯抹角。

    回复删除
  8. 小孩的志愿会随着时间而改变,不必操心。

    回复删除
  9. 可能令公子乃未来饮食界大王,天才型才华横溢美食家 :)

    回复删除
  10. 木兰:
    对!不必操心。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嘻嘻。。。

    自成:
    食神?恐怕只是贪吃罢了!嘻嘻。。。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