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

适应环境,但不能被环境改变!



对国家不公的制度不满时,很多有钱人选择了移民,很多人才也选择了移民。那麽,留下来的人呢?就像影片中,长期被火车纠缠的菜市场里,那些苦苦经营生意的菜贩,继续郁闷,继续压抑,继续忍受鸟人说鸟话!我们可以循规蹈矩,但不能盲目遵从。我们可以忍气吞声,但不能轻易妥协。我们可以去适应,但不能被改变。

“环境不能适应你,你要适应环境;环境能改变你,你不能被环境改变。”

只要信念不变,总有一天环境会被你改变!

11 条评论:

  1. 我们有这份改变现有的环境吗? 普提为什么不来了? 我们除了被逼适应,无法改变之余,还得妥协、忍气吞声!

    回复删除
  2. 密池,
    在环境没改变前,适应不代表要改变自己,忍气吞声不代表妥协!:)

    回复删除
  3. 为了两口饭,还能怎么样!

    回复删除
  4. 为自己和孩子的将来加油吧!

    回复删除
  5. 验光师,
    影片中的菜饭也不能怎样,但他们不遵从(搬迁),不妥协(哪怕你建火车轨道),不改变(不转行)!

    eddie,
    为用于留下来的人加油吧!:)

    回复删除
  6. 普普,英雄才能造势,可是英雄怕ISA啊。。。
    你怕不怕?

    回复删除
  7. 当政的人却看不到平民的心声,很无奈!期待早日改朝换代!

    回复删除
  8. cindy,
    哎呦!不遵从,不妥协,不被改变,不是要你呈英雄去送死!:)

    我相信谣言止于智者,我想信清者自清,我相信真理越辩越明,但我不相信无法无天,只手遮天的ISA!

    Kate,
    我期待成熟的两线制,但目前最重要的是把根深蒂固的政治霸权铲除,否则后患无穷!可惜有些人盲目的相信“根深蒂固”的东西,能被纠正过来。

    回复删除
  9. 国阵前来给红包叫你投它一票,你钱照拿头照点,这叫“适应环境”。

    投票时你头脑清醒,你知道什么是利民的政治格局,你坚持投了民联。这就叫“不被环境改变”。

    不知道这样的比喻可以吗?

    回复删除
  10. “环境不能适应你,你要适应环境;环境能改变你,你不能被环境改变。”
    我喜欢这句。我觉得移民不是个好办法,我看他人好,他人也看我们好,在他国真的会“一视同仁”和公平吗?我质疑。

    回复删除
  11. 方人也,
    给你掌声!知我者方人也!你的比喻太好了,也正是我想要表达的,谢谢!:)

    木兰,
    我也认同,外国月亮并不一定圆,移民缺少的是归属感。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