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12月14日星期三

公公回来了


“公公回来了!”女儿指着突然现身的蝴蝶,叫了起来。

曾几何时,我一厢情愿的相信,过世的父亲化身蝴蝶回来了。无关信仰,无关迷信,没有太多这类的精神包袱,纯粹想在生活中找一点童话般梦幻的慰藉。女儿耳濡目染,觉得好玩,也相信了。

每隔一段时间,蝴蝶就会出现,总是孤单一只,喜欢围绕四周偏偏飞舞,仿佛在细心观察,那个他曾经寸步不离,一辈子守候的地方。

近一年来,我把他熟悉的地方180度颠覆。他生前留下很多凌乱不堪的杂物,我丢弃了,他生前习惯紊乱无章的作息,我调整了。他在世时,我不可能那么放肆,他一离开,很快就事过境迁,他看了一定不是味儿,但我想他应该学会了放手。

蝴蝶停留在椅子上歇息,我拿起手机拍摄,闪光灯闪不停,女儿不满大叫:“你吓到公公了啦!”

蝴蝶一动也不动,很有灵性,根本没有被吓着,好像摆着老人家特有的古板姿态,等我为他拍照。后来关闭闪光灯,才勉强近距离拍出蝴蝶的神韵。

“爸爸,公公回去天堂了吗?”默默躲在一角,从小就怕蝴蝶的儿子出声了。有时很定不顺他的胆小,后来想到堂堂的李小龙也怕蟑螂,就释怀了,但他能不能像李小龙,另当别论。

儿子一出声,蝴蝶识趣的飞走了,悄悄的来,悄悄的走,不带走一片云彩。。。。。。

父亲离开快一年了,偶尔还会想起,但也学会了放下。

19 条评论:

  1. 我婆婆去世后也是酱紫化蝶【飞】回来的。

    不由得你不信。。。玄之又玄。

    ^^

    回复删除
  2. 灵魂化蝶是源自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民间故事

    有时季节一到,好几只蝴蝶一起飞进家里,那不是几位祖宗一起回来开巴地吗?

    回复删除
  3. 蝶是唯一的选择??? 我隔壁阿婆也有显灵,我也写一下。

    回复删除
  4. 我家的爷爷是化成(很大的)大黑蝶回来的,每次有大喜事或什么庆典都会出现!

    回复删除
  5. 哇!Very interesting!
    嘿嘿的爷爷好灵oh...
    我军营里的同袍死后也化蝶回来。

    回复删除
  6. 豆浆,
    这种玄事,信不信不是问题,不必太认真,只觉得有趣,好玩~:)

    俳优,
    不能否定民间故事的影响力,足以让人信以为真~

    成群的蝶飞来,另有诠释,可能是海啸的预警~:)

    非一凡,
    不管化身成什么,心灵得到安慰就好。

    流浪汉,
    经你一说,我也觉得是蛾,不过我不改了,不看照片,就当我写的是蝴蝶,蝴蝶比较幽美嘛~:)

    嘿嘿,
    这证明你爷爷的身份地位非同小可~:)

    回复删除
  7. 化蝶,梦蝶,思故人,
    一个不错的民俗传说,
    一个美丽的文化传承!

    回复删除
  8. 我有时也会看到像这样大只的蝴蝶,就是很奇怪不知它从那里来?

    回复删除
  9. 玄之外,还是有理智好。。。不可以太相信哦

    回复删除
  10. yeo,
    传说也好,传承也罢,只想在生活中来一点想象力~:)

    走过岁月,
    该来的就来,不想来的你请他也不会来~:)

    blurblur,
    无所谓真假~:)

    啤酒花,
    偶尔感性,偶尔理智~:)

    回复删除
  11. 当年在我家婆的百日祭前夕,也是在姑姑家看到好大只的蝶,当时每个人也是这么说:阿嬷回来看我们了!很玄,不拜都没见蝶的出现!

    回复删除
  12. 你说的应该是皇蛾。在我祖父去世之后,我爸去问米,祖父显灵说他会化蝶回来看儿孙,是不是真有其事?其实我宁愿相信有。

    回复删除
  13. 记得两年前有过酱的新闻,乌鸦是某人老公或老婆死后的附身,来了就一直不要走。呵呵~

    回复删除
  14. kate,
    每个人都相信,难免会受到影响,巧合也不是巧合了!

    薰衣草夫人,
    如果心灵上得到慰藉,相信也好,自欺欺人也罢,不必太介意。

    嘿嘿,
    哈哈!生前一定是乌鸦嘴,死后化身为乌鸦~:)

    回复删除
  15. 公公的意識,有心的子孫皆能意會到。

    回复删除
  16. Grass,
    有心才会去感受~:)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