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没有妈咪,母亲节贺卡送给谁?

来到教会门口,孩子们从主日班蹦蹦跳跳出来,手上各自握着自制的母亲节贺卡,坐上了车,互相炫耀贺卡,看谁做得比较漂亮。

我先载大侄回到岳母家,大侄向我们挥手道别,一边若有所思看着手上的贺卡,不知为什么,感觉他的神情看起来落寞,仿佛在思索,母亲节贺卡应该送给谁?应该送给照顾他的嫲嫲?还是送给他一厢情愿称呼“妈咪”的姑姑?或者要送给他记忆中有点印象,却找不回的妈妈?

女儿竟然也看到疑问:“咦?他没有妈咪,他要送卡给谁?”

我说:“你的妈咪,也是他的妈咪耶!”

外甥女接着说:“舅舅,他知道他妈咪不要他吗?”

我一怔,我们从来逃避去理解,他内心世界这道解不开的结。我说:“我不知道,不过我们要他。妈咪爱他,我也爱他,做姐姐的也可以爱他,哥哥也可以爱他。”

女儿:“他乖乖听话,不要吵我,我就爱他!”

儿子:“我可以照顾他,上街我会拉着他的手。”

外甥女:“那我也是他的表姐了!”

“对,表姐也可以爱他!”


看新闻,三位母亲上电视寻找离家出走的女儿,母亲们天天以泪洗脸,盼望女儿回家。

在某个角落,却有被遗弃的孩子,渴望着母爱。。。。。。

15 条评论:

  1. 可以教导他:祝愿天下的母亲。我也真诚祝福他!愿他健康成长!

    回复删除
  2. 所有疼他的都可以是妈妈!

    回复删除
  3. 有你们的爱,没有妈妈的孩子虽然有遗憾但是也可以是个宝。

    回复删除
  4. 543说:
    这一篇让人心情沉重。。。
    还好有你们细心照料,爱不落空。。。伟大!
    543赞!

    回复删除
  5. 呵呵,你女儿真有性格。

    往往是这样的恰杂婆有最大的爱心。

    回复删除
  6. 现在的人,结了婚就离婚,然后孩子也不要了.....我家就有两个孩子也是这种情况,有妈妈等于没有妈妈(这两个孩子是不同父母亲的)!其实,我也是在这种情况下长大的,不过,我妈妈的爱我感觉得到,所以我觉得自己还是很幸福的!
    希望这些被遗弃的孩子,可以快乐成长。

    回复删除
  7. 有那么多人爱,孩子还是幸福的!

    回复删除
  8. 红菇,
    谈不上教导,随机应变吧!

    非一凡,
    爱无处不在。。。

    文燕,
    希望他感受得到,没妈的孩子也像个宝。

    不死生,
    被你一赞,浑身不自在,要适应一下~~:)

    maileng,
    确实有性格,喜欢扮大姐,在教会里,我们由她看管大侄,儿子信不过,这男儿玩颠了,什么也不管。

    苦妈,
    生儿育女不简单,很多例子太儿戏了。你的情况也不简单,总算也走过来了,替你高兴!

    回复删除
  9. 验光师,
    希望如此。。。

    回复删除
  10. 确实是很沉重的一篇。
    缺少爱的孩子很可怜。
    普普,谢谢你的爱心!
    加油!

    回复删除
  11. 孩子终究会知道谁最爱他。

    回复删除
  12. 薰衣草夫人,
    希望孩子过得了心里那坎。。。

    回复删除
  13. 可怜的孩子。。。幸好有你们。真的要很小心呵护他的心理成长。比一般小孩更难懂。

    回复删除
  14. 莎莎妈咪,
    比一般孩子更需要呵护。。。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