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21年8月12日星期四

别忘了老鼠

记得小时候玩斗兽棋,所有禽兽都敌不过大象,除了老鼠。只要卑微的老鼠还在,独霸的大象始终有所顾忌,不敢乱来。

在《自杀突击队:集结》里,女孩问爸爸:“为什么是老鼠?”

爸爸说:“老鼠在所有生物中,地位最低,也最受鄙视,但它们都有目标。”

这大概是逆境中求存的目标,老鼠地位低劣,但数量庞大,所谓“烂命一条”,那才真是杀死一只老鼠,还有成千上万多只老鼠,集体发难起来,就是难以想象的超级无敌力量。爸爸为女孩制造神器,神器赋予女孩召唤鼠群的力量,与鼠为伴,生死与共。

另外,还有一种超级力量有点滑稽,长在身体五颜六色的激光圈,但要正常发挥,把激光圈的能量发射出来,必须把要对抗的敌人想象成他妈的,那个在他小时候把他当成试验品的他妈妈,对他来说可恶之极,间接影射那些对孩子要求太高的怪兽家长。看他把敌人想象成面目狰狞的他妈的,笑到趴地。

无非是一部不按牌理出牌,格调比较高的爽片,血浆、爆头、有些污言秽语,黑色幽默,直截了当,看坏蛋做坏蛋的事拯救无辜的老百姓,大快人心,讽刺躲在冷气房里指挥的高官显要,碍于维护强国的面子问题,掩盖事实,粉刷太平。

高高在上的不过几个,别忘了还有数不清的老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