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23年10月4日星期三

谁为谁服务

我以为赤裸裸的爱能战胜一切,轰轰烈烈,打破崇高的崇拜,砸碎象征的假面,撕烂鞭策的口号,挣脱一切道貌岸然的枷锁,在这打着“为人民服务”圣牌的蛮横国度里,放肆的去证明,谁对谁的爱比较勇敢。然而,只不过局限于一栋封闭的楼房里,在下了床以外,从楼梯间,到沙发、客厅、厨房、窗前、办公桌上,在不放过任何可以解放的角落,而且大胆对着主席大人的肖像,将所有各种姿态的爱进行到底,时间却没有随着一波又一波的高潮而停留,始终不得不面对现实的无奈,跨出楼房的自由,迎面而来仍是自欺欺人的丑恶。


就这样看了一部不知谁为谁而服务的电影《为人民服务》,一部被查禁的中国小说,却由韩国改编的电影。观看的牵引是因为今年诺贝尔文学奖中国热门候选作家阎连科,他本人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作者。



2 条评论:

  1. 我在想,好久没有看看我的部落格朋友们了,进来看看,原来你还在这里。

    回复删除
  2. 哈!不常来了,久久来一次打扫蜘蛛网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