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8年11月17日星期六

鱼跃龙门

老幺兴高采烈公告,明年他升级了,升上第一班(A班?精英班?优质班?Whatever......)。仿佛鱼跃龙门,意气风发,明年四年级看明白了好与差点阶级之分。本来以为从他那年的学生开始,已经废除分班制度,但原来只限一到三年级的戏码,姑且没有竞争快乐学习,保留短暂的纯真年代。

全班只有二十个重点栽培的名额,老幺以全级第二十名刚刚好惊险过关,这意味着,如果不好好努力,力争上游,名次不变,就等于全班最后一名。也可能在悬崖边缘,岌岌可危,不小心掉下来,送去了放牛,但这样一掉,又有机会拿全班第一名,又升又跌的两个极端,像坐过山车,心跳一百,紧张又刺激,和他过来人的姐姐一样,叫我们又爱又恨。

与此同时,他的妈妈发现,不同级别的班,分别有两种不同的数学作业,价格也不同,看起来心照不宣的感觉是,差的班级所做的作业,注定跟不上那些优质生,面对这种残酷的现实,我们偷偷感到欣慰,还好老幺在关键时刻刷了一招“鱼跃龙门”,不然远远被抛在脑后,迷迷糊糊,也不知为了什么。

想到邻居的女儿是一个名列前茅的学霸,和老幺同年级,青梅竹马,明年终于在同一班了,所谓近水楼台,经常来不及抄课业,又做功课找不着北的老幺,可以多多向她借抄功课和请教了,所以提醒老幺要好好跟人家联络感情。




2 条评论: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