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5年11月3日星期二

只是昙花一现

“爸比,我想我要买一本国语参考书,复习一下。”

老大糊里糊涂升上中一快一个年头,一直得过且过,突然在荒废的学习上,提出难得一本正经的要求,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抠了一抠耳洞,确定没有太大的耳屎阻塞影响听觉,顿时莫名感动得一塌糊涂,于是赴汤蹈火,匆匆驱车载他去买参考书。

年终考试近在眉睫,一直看他气定神闲,除了滑手机,没有任何动静。长成了高头大马这个样子,已经不听管教,几度不是滋味静观其变,终于在漆黑的失望中看到微弱的亮点,原来他还知道自己是个学生,没有忘记学习的本分,第一次从手机游戏的魔咒中苏醒,但还有一点迷迷糊糊,不是很认真的面对课本。

只是昙花一现,没有太大的惊喜,茫然等待开窍那一天,不期待更好,只求不要太坏,恰到好处......




12 条评论:

  1. 总有开窍的一天,希望你不会等太久。。。。^_^

    回复删除
  2. 可怜天下父母心!只要孩子有稍微的动作,父母的心脏庞然大跳!慢慢来吧,路还很长。。。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最怕学校老师来电要见家长,心脏庞然大跳~~~

      删除
  3. 我也买很多参考书练习本。结果, 送人居多~
    我想,是不是我太紧张了些!!
    总之啊, 难得看到他们做练习就会西北高兴。。。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学也买了很多,都当废纸在循环。。。我们总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删除
  4. 有些惊喜都是从那昙花一现的精子开始,就能胚胎成型哇哇落地,那十个月男人能做什么?也只能陪伴、鼓励....以喜乐的心等待。。有你好父亲的督导,月球必定绕地球转,就算有时偏离一点轨道也会被你的爱吸回来,虽说造成了高潮低潮,却是蠕动了万物气息的脉搏....这就是生生不息成长..

    回复删除
    回复
    1. 生儿育女不是开玩笑的,但精虫一时兴奋过度,莽撞往卵子游走那一刻开始,就注定扛下一切责任,付出一生代价,无怨无悔,问你怕吗?~:)

      删除
  5. 有时看别家特感触,怎么就养出那么优秀的孩子?
    萝卜和棍子双管齐下吧!而且自小没虚度!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不往优秀方面去看,想想都差不多的例子,也有不错的出路。。。

      删除
  6. 我也在等我家的开窍。。。。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来每个孩子都差不多,我们一起等~:)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