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4年4月1日星期二

跟自己做朋友

习惯了在字里行间,寻寻觅觅不经意的触动,然后把它藏起来。在报纸上读到了一段文字。。。。。。

人生在世,不能没有朋友。在所有朋友中,不能缺了最重要的一个,那就是“自己”。

缺了“自己”,一个人即使朋友遍天下,也只是表面的热闹,实际上是空虚的。

一个人是否是“自己”的朋友,有一个测试的标准,就是看他是否能独处,独处是否感到充实。如果害怕独处,一心逃避,他当然不是“自己”的朋友。

能否和“自己”做朋友,关键在于有没有另一个自我,并理性的爱着这个自我。

有些人一味自怨,仿佛自己的仇人。有些人一味自恋,俨然自己的情人。在这两种场合,更高的自我都是缺席的。
。。。。。。。。。。。。。。。。。。。。

每天早上起来照镜子看自己,特别在意的是,眼角上是否多了几条皱纹,眼角下是否多了几许深黑,原来在忙与盲中和时间赛跑,看到的是岁月的痕迹,迷失的是自己。

不怕独处,反而略嫌独处的时间太少,太多的书要细细咀嚼,太多的歌曲要抒发情感,太多影片要慢慢投入,太多的孤独要让自己好好沉淀。

刚过了在岁数上刻意打主意的大日子,活过了大半辈子的岁月,错过了太多的自己,决定要好跟自己做朋友。


30 条评论:

  1. 我因为很少朋友,所以我最好的朋友就是自己!!!

    回复删除
  2. 生日快乐!(应该是迟来的祝福吧?哈哈)

    不能独处的时候,就享受热闹吧!
    有时候偷得的独处,反而快乐非常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迟了两三天的祝福,谢谢!有时热闹时也孤独,慢热,不知道怎样凑合。

      删除
  3. 原来你比我大九天!蛋糕好吃吧?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切蛋糕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提早祝苦妈:生日快乐!蛋糕罢了,一个小小意思,快乐就好!苦妈最近心事重重,要快乐起来,好不好?你是大家的开心果,你知道吗?

      删除
    2. 谢谢普普的祝福与关心。重大的决定已下,现在心情已回复平静,接下来的日子,我也要向你学习,跟自己好好做朋友。:O

      删除
  4. 生日快乐!
    皱纹是岁月的痕迹, 也是智慧的累积!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喜欢你对皱纹的诠释,无关老化~:)

      删除
  5. 每天都是快乐天!
    男人的岁月痕迹叫魅力;我。。我。。。(泪奔~)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要泪奔,女人的岁月痕迹也叫风韵。

      删除
  6. 回复
    1. 老兄,笑笑没烦恼,也祝福你!

      删除
  7. 朋友,漫長歲月,好好愛惜你的“朋友”:)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会每天照镜子,从里到外,好好看清这个“朋友”。

      删除
  8. 这个朋友交的过!!
    虽然不知道你的生日落在哪一天,看图写祝福~~生日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也祝福你。这个“朋友”甩也甩不掉。

      删除
  9. 迟来的祝福,祝“朋友”生日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迟来好过没来,谢谢,也祝福你!

      删除
  10. 皱纹是岁月的冠冕,是储蓄户口千K的代码
    自我要跟自己说,一条皱纹一千K,越多皱纹越值钱
    不过,一定要对自己说“生日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只怕皱纹的代价和户口的代码不成正比。。。祝我生日快乐!

      删除
  11. 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继续写部落逗我们读者快乐!!=)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