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Maaf Zahir dan Batin

在开斋节,通常我们都会祝贺马来同胞“Selamat Hari Raya”,如果不怕舌头打卷,还可以加上一句“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其实还有一句我们很少用的祝贺语,更有意思,那就是马来同胞常挂在嘴边的“Maaf Zahir dan Batin”,大意是“原谅有意和无意的过错”,简而言之,就是宽恕。

其实开斋节的意义就在于“宽恕”。在这一天里,没有是非对错,没有爱恨情仇,没有利益冲突,只有彼此宽恕。要宽恕别人,须要很大的雅量;要求人宽恕,须要很大的胆量。宽恕别人,要懂得放下,不计得失;被人宽恕,要懂得忏悔,改过自新。

再来一道选择题:如果有一天,你遇到和你有深仇大恨的人,正挂在悬崖边上,随时会有掉下去的生命危险,你会怎么做?(一)救他。(二)视而不见。(三)一脚把他踹下去。

我想很多人一定选(一),因为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一颗宽容的心。所以,何必等到紧要关头才来表现宽恕?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宽恕吧!

放假去了!祝大家:“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Maaf Zahir dan Batin”

8 条评论:

  1. 对,让我们期待宽恕的心能消灭所有仇恨!

    回复删除
  2. 连我国出名的斗士党其中一个菜斗士都讲乘开斋节假期停火几天,好让各位可以开心过假期。等过完开斋节再来烽火连天吧。哈哈。。。。祝各位假期快乐。

    回复删除
  3. 我以为这句话只是友族同胞之间才说的,我都对顾客说selamat hari raya..哈哈!

    回复删除
  4. Grass:
    被宽恕的人也要懂得忏悔和感恩!

    eddie:
    火爆的eddie兄,假期后再来看你在网络上风起云涌吧!开斋节快乐!

    验光师:
    对,马来同胞说:“Maaf Zahir dan Batin”,应该没问题吧!就像华人过年说:“恭喜发财”!

    回复删除
  5. 祝普普一家大小还有两个侄儿开斋节快乐~~~~ ^^

    回复删除
  6. 布莱恩、沈兴、Atlas:
    祝假期快乐!你快乐,所以我快乐^_^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