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9月13日星期日

911,老爸的生日

911那天,姐姐邀请我们到她家吃饭,为老爸庆祝生日。说来惭愧,要不是姐姐提醒,我根本不知道911是老爸的生日。我依稀记得老爸的生日是在9月,但忘记了几日,原来是美国世贸大厦被恐袭的纪念日。说来很巧,自己手机最后三个号码也是911,而我竟然不知道911是老爸的生日,真是“生块叉烧好过生我”!

长那么大,很少为老爸庆祝生日,即便是父亲节,也没任何表示。要买什么礼物?一时之间,难倒了我。妻提议买一件衬衫,我们选了特大号,但老爸穿起来又大又长,并不合身。平日看老爸穿衣很宽松,以为他穿特大号,其实不然。是因为老爸瘦了,衣服看起来宽松。这证明我不了解老,懊恼不已。

我和老爸之间的关系比较含蓄,彼此不善于表达情感。但其实也不严肃,和他就像哥儿们,不拘小节,也从不矫揉造作。刻意为他庆祝生日,会让他感到不自在,反而会被他嘲笑。所以,那么俗套的事还是由姐姐来做罢!亲爱的姐姐,你说是吗?嘻嘻。。。。。。

和老爸谈天,话题离不开政治。老爸是保守的右派,我是激进的左派,常常会为了某些课题争锋相对,互相调侃,但不会伤感情。老爸的宗旨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凡事以和为贵,以不变应万变。最近他听弟弟说,我写部落格批评政府,紧张得不得了,叫我不要那么“鸡婆”,怕我会受到ISA的对付,被捉进甘文丁扣留营。老爸呀老爸,这一回,我只好将你摆上网了!哈哈。。。。。。

虽然我不如一块叉烧,但我有一个好习惯,就是每天晚上准时十点,一定会打电话回家,向老爸老妈报到。不过,互相来来去去都是那两句话“有什么事吗?”然后“唔!没什么事。”就挂上电话。除非有“突发”的八卦事,才会大聊特聊。还有,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和老爸老妈吃饭,闲话家常。所以,我还算有孝心(自爽)!

911,太容易记了吧!我想我再也不会忘记老爸的生日。

11 条评论:

  1. 911,如果你也忘了,我也无话可说了! 忍不住要赞你,你做得很好,每日一通电话,孝心可嘉! 希望你永远保存这个习惯! 还有,你绝对不是叉烧! :-)

    回复删除
  2. 你呀 ~口硬如铁,但是,心软如棉花。你老爸的子孙也蛮多的。祝他,生日快乐。年年有今朝,日日健壮与开心在每一天。

    回复删除
  3. 密池:
    都说了,惭愧不已!下一次,绝对不会忘记。谢谢赞赏,我一定不是叉烧。

    沈兴:
    我和老爸都是口是心非的啦!男人嘛。。。

    老爸子孙满堂,不枉此生。。。

    回复删除
  4. 父子连心,天天都是生日。祝你老爸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回复删除
  5. 祝令尊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孝顺是两个很简单的字,但是有几个人能够做到呢?

    普普,我有写过一篇有提到孝道的文章,请点阅 :

    http://eddieliow.blogspot.com/2009/08/blog-post_5840.html

    回复删除
  6. 都说了,老人家一听到批评政府,就不得了,他们多怕孩子被捉,天下父母心。。。唉!

    祝你老爸身体健康咯!

    回复删除
  7. 普伯伯很关心你啊 :) 无论你多大了,但是在他们的心目中你永远都是他们的小孩 :〕

    回复删除
  8. 儿子比较粗心。。女儿比较体贴。^_^

    回复删除
  9. Grass:
    是的,只要有心,天天都是生日,天天都是父亲节。

    eddieliow:
    只要有心,没有杂念,孝道其实很简单。

    验光师:
    老一辈的人,多数比较保守。也许是“过来人”,看的比我们多,才懂得珍惜“以和为贵”的可贵。

    自成:
    做爸妈心目中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其实很幸福:)

    木兰:
    难怪很多人都说,生女儿好过生儿子^_^

    回复删除
  10. 祝福你家父亲:身体健康!

    回复删除
  11. 布莱恩:
    谢谢你的祝福!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