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当你躺在我怀里

炽热的午后,昏昏欲睡,懒洋洋躺在折叠的塑料椅上,闭目养神。正在玩闹的女儿,突然挤上来,躲在我怀里撒娇。回想两、三年前,女儿还是小宝宝,经常就这样躲在我怀里睡觉,那时,有一种为人父莫名的优越感。

如今,女儿已渐渐长大,体重增加不少,睡眠时间减少,曾几何时,父女之间这样亲昵的互动,越来越少。一边回想从前,不由自主哼着陈年老调,“外面的世界”、“张三的歌”、“爱我”,重复又重复,就像很久很久以前那样,哄着女儿睡觉。也许女儿玩得太累了,也许我的催眠曲太入耳了,平日好动的女儿,竟然安安静静睡着了。

太不可思议了!再次找回失去已久的优越感,心里沾沾自喜,得意洋洋对妻说:“还是女儿比较黏我!”说真的,换成是不受约束儿子,那是办不到的事。即使是年幼两岁的大侄和9个月的小侄,躺在我怀里,也只不过三分钟热度。人家常说,女儿通常比较亲爸爸,其实也不无道理。

妻一幅不以为然的样子,然后酸溜溜地说:“我也要学女儿那样,躺在你怀里睡觉!”顿时把我吓了一跳,没好气的说:“不被你压扁才怪!”

12 条评论:

  1. 天伦之乐是天下最大快乐。。。。

    回复删除
  2. 人家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嘛!

    回复删除
  3. 好羡慕你有儿子和女儿。我特别想生个女儿,但是事实与梦想就是两码子的事。

    回复删除
  4. 好温馨的画面。我女儿也是特别黏爸爸的。怎么不把脸孔转向镜头呢?

    回复删除
  5. Grass: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验光师:
    家里有两个情人,一个是老情人,一个是新欢。嘻嘻。。。。。

    eddie:
    如果你不怕烦,还可以再接再励!

    密池:
    其实,温馨画面经过设计,重点放在女儿身上,我就不必太张扬了。嘻嘻。。。。。

    沈兴兄:
    快乐其实就是那么简单的一回事!

    回复删除
  6. 女儿是亲爸爸的,这我是举手举脚都赞成!

    回复删除
  7. 布莱恩:
    我想你女儿一定很亲你,对吗?

    回复删除
  8. 哈哈。。。那你就成全太太吧!

    回复删除
  9. 木兰:
    哈哈。。。那好吧!就当著练举重吧!

    回复删除
  10. 有了女儿就不亲老婆了???给太太靠一下不是更浪漫吗?

    回复删除
  11. 得希,
    老婆的亲法不一样!:)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