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

当谦让变成斗争

在森林里,巨蟒和豹子同时盯上一只羚羊。

豹子想:“如果我要吃到羚羊,必须先消灭巨蟒。”巨蟒想:“如果我要吃到羚羊,必须先消灭豹子”于在同一时刻,豹子扑向了巨蟒,巨蟒扑向了豹子。

豹子咬着巨蟒想:“如果我不下力气咬,我就会被巨蟒缠死。”巨蟒缠着豹子想:“如果我不下力气缠,我就会被豹子咬死。”

于是双方都死命地用着力气。最后,豹子和巨蟒双双倒地,羚羊安祥地离开。

-如果两者同时扑向猎物,然后平分食物,两者都不会死。
-如果两者同时离开,一起放弃猎物,两者都不会死。
-如果两者中,一方走开,一方扑向猎物,两者都不会死。
-如果两者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时,互相松开,两者都不会死。

它们的悲哀在于把本该具备的谦让转化成了你死我活的斗争。

分析报道指出,马华通过的特大提案,极有可能出现3种情况,即“翁留蔡走”、“翁倒蔡上”或“翁蔡齐下”。事实上,不管结局如何,马华已经遍体鳞伤,恐怕无可救药了!

8 条评论:

  1. 普普兄,我不是马华党员,只是个局外人,我的看法还是觉得老翁会赢了这场战。不知,你的高见又是如何?祝你,有个快乐的假期。

    回复删除
  2. 敝人也是觉得楼上的先生的看法不错,也赞成普普,马华真的可以进深切治疗部了 ^^

    回复删除
  3. 沈兴兄,谁胜谁负对我们这些外人也许不重要,但是对局势有影响。一个自私自利的党派根本是在为自己的利益奋斗,没有为我们普罗大众做过东西。它的存在好像有点lebih。

    如果老蔡胜,联盟老大会很开心,因为少了一个惹事生非的癫狗,来了一只乖乖狗,大众就不开心,因为少了我们想知的PKFZ真相。基本上马华以为的民众都希望老翁胜啦。

    谁胜谁负其实对一个七劳八伤的政党已经不重要,医回都浪费药费。

    普普,你认为呢?

    回复删除
  4. 噢。。。写错字了,应该是‘基本上马华以外的民众都希望老翁胜啦。’

    回复删除
  5. 有没有"人"要尝试吃"巨蟒裹羚羊"?

    每个生物的生存条件不同。

    豹如果先吃掉羚羊,巨蟒也无可耐何。

    倘若巨蟒先吞掉羚羊,那么豹就有"巨蟒裹羚羊"吃了。

    如果巨蟒放弃羚羊,又不跟豹斗,至少保命。

    如果不愤要与吃饱了有力气的豹斗,也未必能用饥饿的身躯来挑战豹。如果用尽力气,拼死一战,最大的可能是两败具伤。

    回复删除
  6. 你觉得战绩会如何?八挂一下。。。

    回复删除
  7. 我觉得翁总政治手法不比老蔡灵巧,但有时至拙胜至巧,至诚胜至伪,如果对翁总的一些疑云是不确实的我也希望他能赢,反之他若是伪君子,我则希望他能打败仗。

    若结果能去伪存诚,长远来说亦不失好事。。。

    回复删除
  8. 沈兴兄:
    我没什么高见,不过我相信你的眼光,老蕹会赢。祝,假期愉快!

    Atlas:
    进了深切治疗部,我想和植物人已经没什么分别了^^^^^

    eddie:
    atlas说进沈切治疗部,我说已经成了植物人,eddie你说医回都浪费医药费,那么还有得救吗?

    fairnation:
    你分析得太入微了,佩服!佩服!

    我大概明白你的意思,豹子应该让巨蟒先吃了羚羊,等吃抱之后没力了,然后才一箭双雕。

    可惜,马华豹子头的策略并不高明!

    验光师:
    买蕹赢或买菜赢?你自己下注吧!

    Grass:
    老翁说自古忠臣都没有好下场,我看恐怕不幸言中。。。。。马华容不下忠臣!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