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3年3月10日星期日

有一种鸟

(来源)

这世界上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它只能够一直的飞,飞累了就睡在风里。这种鸟一辈子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死亡的时候。(《阿飞正传》台词)

这世界上有一种人是没有寄托的,他只能够一直操劳,劳累了就躺着睡觉。这种人一辈子只能停歇一次,那一次就是死亡的时候。

以前我以为这种鸟一开始就会飞,到死亡的那一天才落地,其实它什么地方也没去过,那鸟一开始就已经死了。(《阿飞正传》台词)

以前我以为这种人一开始就很会赚钱,到死亡的那一天风光大葬,其实他什么财富也没有,那人一开始就失去灵魂。

看到很多操劳一辈子的人,有些是不屈不挠奋斗的例子,有些是可歌可泣煽情的故事,再看看自己,也是在为琐碎的生活操劳,没什么了不起的人,但我不要做一只没有脚的鸟。

10 条评论:

  1. 为家庭操劳是职责,要相信自己会有歇脚的一天的。相信我的话。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相信,你是我希望看到你例子~:)

      删除
  2. 那你all in后,还要继续一直操劳?还找不到你的灵魂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all in是找到自己灵魂的第一步,然后不要做一只没有脚的鸟~:)

      删除
  3. 怎么我听到了疲惫的声音?
    无论如何,黑夜过去了必定会天亮,这是定律。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到很多疲惫的人,有感而发罢了。

      删除
  4. 精神上的累比身体的累更累人

    回复删除
  5. 如果你是一只有脚的小小鸟,你会想在何处歇脚?
    如果人是有灵魂的人,生命与生活的关系,就像人与衣服的关系;人需要穿衣服,但要穿在活人的身上,才能风光走在奥斯卡的红地毯台上领奖;人如果死了,穿得再高贵华丽,也只那么一次了!
    一直为生活而飞的鸟会很累,就算它想在树上歇脚,也要冒险被猎人一枪打下来。但,如果展开信心的翅膀(不必自己拼命摇动翅膀),把生命交托创造生命的主宰,也许会有一阵东风缓流飘升,托住你展开的翅膀,让你安稳睡在风里 - - 这才是生命的享受,为生命而飞翔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一只小小鸟,想要飞却怎样也飞不高,所以不要想得太复杂,什么人与人之间,人与衣服的关系,什么信心的问题,什么生命的主宰。。。也许只要一个温暖的怀抱,这样的要求不算太高~:)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