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3年3月27日星期三

粗俗

儿子一本正经问我:“爸爸,你知道什么枪是打不死人,却可以把人赶走?”

“机关枪!”不知所谓的问题,我随便答。

“错!机关枪会打死人的。”

“对天开枪就不会打死人,可以把人赶走。”

“错!是水枪。”

“!@#$%^&*!@#$%^&*!”哭笑不得。。。。。。我污浊脑袋所想的“水枪”,不是他以为的“水枪”。

不久儿子又问我:“爸爸,打败的同义词是什么?”

“打赢咯!”有点深度的问题,我认真答。

“错!‘败’可以用,把‘打’换掉就可以了。”儿子给我提示。

“哦!我知道了,是击败!”我高兴的说。

“哈哈!妈咪。。。。。。爸爸讲粗口!”

“!@#$%^&*!@#$%^&*!”见鬼了,欲哭无泪,他肮脏脑袋所想的“击败”,不是我以为的“击败”。

多么粗俗啊!也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有些粗俗的东西,渐渐在儿子纯真的岁月中,不胫而走。成长的必然过程,雅俗之间,雅的总是曲高和寡,俗的总是一点就通,儿子竟然在我面前粗俗到底,我有点吓倒,但没那么紧张,其实有时我也失控,不经意粗俗,所以谈不上以身作则,就当作是黑色幽默,只是比较粗俗罢了。

粗俗并不可怕,只怕没有成熟的心智。粗俗有时就像患了重感冒,不断要打喷嚏,才能消除体内的细菌,重点在于打喷嚏同时,要对症下药治疗。

一个成熟的社会不是一味谴责粗俗的行为,一个成熟的社会会问:为什么会衍生出这种行为?


14 条评论:

  1. 哈哈哈 那个打败的同义词那里我笑了

    回复删除
  2. 真的还蛮粗俗,现在的小孩都有样学样,在家可以控制到,可是去到学校所学回来的那些真的还蛮难纠正过来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学校就是小社会,慢慢长大后,朋友的影响力更大了,只怕父母也难控制了。

      删除
  3. 我们跟小孩子相处时,有时也会讲些粗俗笑话,然后大家一起笑到滚地。其实,我可以接受这种粗俗笑话的。:O

    回复删除
    回复
    1. 粗俗之余,有时也要优雅一点,不要忘记你是做人妈的~:)

      删除
  4. 看来,这两题是连贯性的,好像对联,教诲是:上联不雅,下联粗俗。哈~
    第一枪只是引蛇出洞,第二枪水都还没射出,就被儿子堂堂正正地在蛇头7寸处一棍『击败』了。
    你有没有注意儿子心中倒数着321设陷阱让你跳,嘿嘿『中』!那一瞬间得意的笑却又深藏不露?让你甘拜下风,低头称霸,青出于蓝?
    父子彼此打喷嚏,亲子乐一乐也无妨,但不要传染他人,因为我们抵抗力弱,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防不胜防,抵抗力弱,平时要多注意健康,天气太热要多喝水,平时吃多一点蔬菜水果,也不要偷懒多做运动。。。:)

      删除
  5. 小孩到了某个年龄都好像会讲几句粗俗的语言表示什么似的,不要成为习惯就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这样长大的,起初很过瘾,后来习以为常,渐渐的就没那么轻易受到影响。

      删除
  6. 孩子长大了,也想学学大人说话样子,
    过度时期,不是什么大问题啰。

    回复删除
  7. 什么事都有过渡期,除非执迷不悟。

    回复删除
  8. 正常的,不过我们及时纠正就好。不过像我这样优雅,对于那些脑残的政客,我也会忍不住骂TMD,这样才能泄恨!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证明那些脑残的政客多么令人讨厌,对他们客气,侮辱我们的涵养。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