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4年6月17日星期二

榜上有名

若不是妻慎重提醒,差点忘了儿子十二年磨一剑的人生大戏,即将上映,就在九月,距离现在大概只有三个月,快得叫人心慌意乱,吓了一跳,我刚好踢出的自由球,击中门柱,“呯”了一声化成泡影,回到现实,狠狠敲开心门,警示我除了看球,也应该把注意力放在儿子身上。

儿子一路走来的学习生涯,像做过山车,转眼间起伏不定,一阵又一阵刺激后,仿佛得到什么,又什么也没有,不过如此。上半年考试成绩曝光,儿子终于挤进了学校布告栏上的“优质学生”排行榜,没有几粒A头衔的快感,也起码有“全科及格”的标准。

榜上有名,儿子难得自鸣得意。国文书写打破了红色告诫的宿命,但不知道是三分靠努力,还是七分靠运气,只因为刚好所读到的国文范文,跟考题扯上了关系,阴差阳错占了一点小便宜,偷了一点分数。

如果是进球榜,不知道是幸运的乌龙球,还是鱼跃龙门头顶球。。。。。。


8 条评论:

  1. 无论是幸运的乌龙球,还是鱼跃龙门头顶球,只要能进球夺取胜利,就是好球。

    若果没努力地读范文,就没法偷分数;一切还是因为有付出,才达到。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有因必有果。

      删除
  2. 起码,看到希望~ 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希望。

      删除
  3. 番薯球很難踢,番薯球踢不好要比人多讀一年,搞好番薯文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了解,番薯真的很难啃,几乎把所有心思都花在啃番薯上。

      删除
  4. 我对小普普有信心,应该全数踢进漂亮球,不过,要注意,不要把球鞋踢进龙门或打中教练左脸,那会出红卡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他顶多是中场球员,进球不会太多,只求龙门不失守。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