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被“红包”打倒了

老调重弹在部落格写过的一则小故事:

话说,中国著名学者胡适,经常发表许多理论,引起全国激烈的讨论。有人赞成,也有很多人反对。一次,胡适和他的朋友在北京大学做演讲,在校园里看见了很多粘贴“打倒胡适”的标语。胡适的朋友看了很生气,要把它撕下来,但胡适却说:“没关系,让它贴着吧!”

朋友听了很奇怪地问:“为什么?这样的标语,我看了都生气。”胡适笑了笑,说:“如果我把它撕下,说明我的观点站不住脚,害怕被人打倒。可是我相信我的观点是正确的,即使再多的标语,也没办法把我打倒呀!所以,何必生气呢?”

再听一个关于“红包党”的笑话:

话说,林某左一句“Money Collecting Agency”,右一句“Mau Cari Angpao”,惹怒了娇身惯养的MCA。MCA幼小的心灵受到了伤害,就像一个受尽委屈的小孩,被冤枉拿了红包。后来,MCA越想越不服气,不但要声讨林某,还要将他告上法庭。

很显然,处理对自己负面或不实的指责,前者更胜于后者。面对言论,前者能以宽大胸襟看待,捍卫自己的理论同时,没有被“言论自由”打倒;后者却感到吃不消,反应过敏出“重手”还击,以为站得住脚,其实已被“言论自由”打倒,而且还是被微不足道的“红包小调论”打倒。

话说回来,MCA是什么贞节牌坊吗?神圣不可侵犯的吗?如果连一点点的调侃都承受不了,那么,在大选各敌对政党互挖疮疤时,哪还受得了?

不久前,MCA的老总才将某周刊告上法庭,如今动不动又喊告,一而再为大马言论自由写下不光彩的一页。其实最难听的是,叫人“滚回马六甲”那句话,煽动州和州之间人民的情绪,叫马六甲人情何以堪?这种低级的论调,和寄居论者叫人“滚回中国”的论调,又有何差别呢?

10 条评论:

  1. 哈哈,言之有理,看来这篇理论难以被打倒。。。。。

    回复删除
  2. 人家还要叫爸爸出来出头 :)

    回复删除
  3. 言论自由,对,只是讲mau cari angpao吧了,要找红包,不是拿红包嘛。找和拿不一样叻,找没罪,拿就是贪污。干嘛反应那么大?难道。。。。如果林首长又告那班妇女组的话(她们讲DAP是dapat ang pao),不是更烦。

    回复删除
  4. 老大是 Mau Cari Angpao, 老二是 Mau Cari Ayam, MCA 是被“马来风光”打倒的 。

    mtchair

    回复删除
  5. 哈哈。。我来说题外话,七月后就是八月的来临,大家又要为给红包伤脑筋了。。。人情红包(结婚)。^_^
    我的红包故事比你得轻松。。哈哈。。

    回复删除
  6. 拿人家的招牌来开玩笑,是不当的行为,那样的首长跟污桶的人马又有什么两样呢!当了首长而一朝得志,原形毕露。每个人都有言论自由,是的,这没错,有道理,这我赞成,但是,说话,难道不用看场面,就可以胡言乱语。你有空时,好好的想想,要不是污桶的腐败,今天你会当上首长这位置吗?少说话,多做工~而不是在卖口乖。人民也只是给你一次的机会,机会也不是每一次都有的。好好的把握吧!时间已无多,做点政绩给人民才是最重要的。
    话说出来是要负责任的,不是你想说什么就什么.你.林冠英,今天给马华告,是你该死?要是搞到没首长做时,你是自找的.你老爸的几十年心血,你一步错,口多多所造成的.要不是污桶的腐败,今天的你会当上首长这位置吗?有空,想想吧!时间也是无多了.好自为之.

    回复删除
  7. Grass:
    每个人的想法和观点都不可能一致,所以“言论自由”是不能被打倒的。

    自成兄:
    被宠惯的孩子,只好叫爸爸出头:)

    eddieliow:
    不管找红包也好,拿红包也罢,最终还是被“红包”打倒!

    匿名者:
    Mau Cari Ayam?创意无限!赞!

    木兰:
    还是木兰活得最快乐,要派红包都那么高兴^_^。。。。。我们这些是自寻烦恼!

    沈兴:
    林某最错的是,在不适当的地点“言论自由”,给人捉住“这一点”痛脚,进行廉价的政治炒作。

    沈兴兄,不多说了,在你部落格讲太多了。虽然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的言论自由。

    回复删除
  8. 这个时期这是"MCA"最猖狂的时候。最扫兴!

    回复删除
  9. 恩轩的妈妈,验光师:
    唯恐天下不乱,小题大作,一无是处。。。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