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有其父必有其子

陪儿子温习功课,准备考试,又是一肚子气。面对儿子一贯漫不经心的样子,我不停的叮咛。渐渐,口气越来越大,忍不住责备。儿子很不服气,不断的顶嘴。两父子不甘示弱,你一来,我一往,展开了激烈舌战。

“不喜欢做功课,就不用做。”我赌气的说。

“好啊!不做就不做。”儿子兴奋的收拾课本。

“不要做功课,明天就不用去上课,也不用考试了。”

“没有上学,我会傻傻的;没有考试,我会差差的,你懂不懂?”儿子很生气。

“那好呀!在家做傻傻的,差差的孩子咯!”我说到心头上了。

“你。。。。。。”儿子涨红了脸,“我不要做傻傻的,差差的孩子。”

“在家和你的BEN10玩,看你的电视,不好吗?然后,什么都不会咯!”

“谁说我什么都不会?我会数学,我会造句。。。。。。”

“你会数学?那1560加2560等于多少?”

“唔。。。。。。。”儿子答不出,反过来考问我,“我问你100万加9万等于多少?”

“酱容易,109万啦!造句'吵架'你会吗?”

“我会啦!可是我不喜欢跟你讲。”

“不会就不会啦!你以为我很得空教你读书吗?”

“我才不要你教,我自己不会读咩?”

“我不要跟你讲多多。一,你就做功课。二,你就和BEN10玩。然后,明天就不用上学了”

儿子“哼”一声走开,我们就一拍两散。吵架声震耳欲聋,妻、女儿和大侄在一旁看热闹,犹如看一场闹剧,边看边笑。

不久,儿子心平气和回到原位继续温习功课,而我装著若无其事的陪儿子读书,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不知道他长大以后,我们会不会大打出手?

13 条评论:

  1. 普普兄,心灵的一座桥,是很难建立起来的。但,你的孩子还小,应该易得多。花点心思,那是你的接棒人,你的宝贝来的。老豆难当,耐心点吧!

    普普兄,到他长大,你来两个会不会打起来?哈哈哈,那我不敢说。应该是不会,看你孩子的脸是满聪明的。可能是还小,爱玩罢了!加油,普普兄。

    回复删除
  2. 吵架也是一种沟通。最重要是孩子学会不放在心里,吵架过后可以一笑值之。。。。

    回复删除
  3. 你们沟通得很好呀,不过也很“够力”,哈哈,有趣咯!

    回复删除
  4. 我也常和老二顶嘴,习惯而已,不会记在心里。^_^

    回复删除
  5. 小孩子的德行是这样的,我家的那个老大四岁了,吃饭还要人喂,一喂就是一小时,他的妈妈每天都呱呱叫。

    回复删除
  6. 普大哥,请问Ben 10 是什么? :)

    回复删除
  7. 可爱的孩子,我只会说他是个乖小孩^^
    正如grass说的,吵架也是种沟通,不吵的话,就不是家了 ^^别怕,儿子一定不会打老爸的,除非是老爸无理然后先动手就很难说咯 (^-^;)

    回复删除
  8. 沈兴:
    教育孩子,一点缺乏耐心都不能。狠不得孩子快点长大,那我就自由了。。。可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Grass:
    吵架也许是一种沟通、情趣,但还是不吵架最好,免得反目成仇。

    验光师:
    是很够力!不知道儿子长大后,和他沟通会不会更够力。

    木兰:
    两父子当然没有“隔夜仇”。

    eddie:
    慢慢来吧!教育孩子须要很大的耐心。

    自成兄:
    证明你很少接触小孩:)BEN10 是目前小朋友最迷的英雄人物,是一个名叫小邦(BEN)小男孩,拥有一个神奇的手表,可以随心所欲变成10种不同的异种,对付敌人。

    atlas:
    当然不会打老爸啦!天打雷劈的,嘻嘻。。。

    回复删除
  9. 大人不计小人过,干嘛和自己的骨肉过不去呢? 更何况,你也知道最终吃亏的人还是你,何必呢? 你们俩真有趣,竟然可以若无其事地继续该做的事,果然很高招!

    回复删除
  10. 普大哥,我还停留在小叮当年代 :)

    回复删除
  11. 密池:
    说真的,对于教育孩子,我已经失去了方向。有时候觉得自己,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心理不平衡。嘻嘻。。。

    自成兄:
    还小叮当?那你太落伍了:)

    回复删除
  12. 2009年你儿子应该只有7岁吧?会酱和爸爸“吵架”算是很厉害一下(有点羡慕你呢)。呵呵。
    我的儿子是最近才会顶嘴一两句。。。通常都是妈咪大发雷霆兼说教。:P

    回复删除
  13. 莎莎妈咪,
    现在他很少和我吵,我比较凶,他和妈妈吵,妈妈吵不过他,就找我帮手~:)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