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9月15日星期二

穷人与富人

穷人,很少想到如何赚钱,认为自己一辈子不会有什么改变。
富人,有强烈的赚钱意识,深信自己有一天会变成有钱人。

穷人,在家看电视,为动人的剧情流泪,还会仿照电视里的时尚。
富人,在外跑市场,即使打高尔夫球,也不忘带项目合同。

穷人,只会和同阶级的人打交道,每天谈论著打折商品和节约技巧。
富人,不纯粹以个人喜好交朋友,喜欢和对自己有利益的人打交道。

穷人,生活悠闲轻松,时间花在休闲活动。
富人,一刻不得闲,不停的增取赚钱的机会。

穷人,多数是大企业的员工,只求稳定的工作,由实习生一直到高级主管,就心满意足了。
富人,多数是大企业的领导者,从未停止招兵买马,以便随时可以把员工换掉。

穷人,没有激情,总是按部就班,很难出大错,也绝不会做得最好。
富人,激情是天性,在人际关系中有强烈的感染力,也有解决问题的魄力和方法。

穷人,经济观就是少用等于多赚,即使有钱,也舍不得拿来冒险投资。
富人,经济观就是万本万利,不怕以重本投资,以图更大的回酬。

穷人,学手艺;富人,学管理。

穷人,上网找聊天的机会;富人,上网找投资的机会。

一直以来,就觉得自己不是很有钱。看了以上几点后,发觉原来自己穷得可以。网友们,你们呢?你们穷人和富人的定义又是什么?

11 条评论:

  1. 穷有穷开心,富人不一定开心过穷人,每天的提心吊胆自己的性命。怕这啦怕那啦,走出街头,又怕人绑架,做人做的那辛苦,不做人也罢!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够用就好。强求得来的,不一定幸福。

    回复删除
  2. 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穷就穷啰!

    回复删除
  3. 至少,敝人穷得开心 ^^

    回复删除
  4. 看来,我也是穷人一个,要改变思维了!

    回复删除
  5. 难怪我到现在还是口袋空空的,原来我符合了100%的穷人定义!

    回复删除
  6. 只要穷得开心,也没什么不好的。也因为我穷才有机会当博客。你看那些富人有时间写帖吗?结论:你我都是穷人!^_^

    回复删除
  7. 看了普大哥的句子让我毛塞顿开 :) 想当个富人 :〕

    回复删除
  8. 沈兴、Grass、Atlas、验光师、密池、木兰、eddie、自成:

    原来大家都那么穷,而且还穷得那么开心,和我一样,那我就“放心”了,嘻嘻。。。

    知足是天然的财富,奢侈是人为的贫穷。

    其实你们一点都不穷!

    回复删除
  9. oh shit,穷人那一part中完,哈哈。
    写的那个原作者,形容得那么贴切,不知道是哪个级别的。穷人和富人,不知道是不是都买toto 4D?哈哈。

    富人,一直觉得自己不够富有,一直要挣更多,所以在他自己而言,他是穷人一个,因为一直都不足够。
    穷人,觉得够吃够用就好了,时间陪陪家人,或做自己喜欢的,其实,就是富人了。

    唉,穷得只剩钱,是穷还是富?

    回复删除
  10. 日落西山:
    欢迎光临!这篇是从报纸上抄来的,作者不详。

    你应该很富有,心灵上的富有,嘻嘻。。。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