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8年11月11日星期二

我的女儿

一般人的传统观念认为,女儿通常都长得像爸爸。我四岁的女儿,亦不例外,看起来像我,听别人说很像我,其实还真有点像我。

妻说女儿的性格更像我,比如她固执起来,不听使唤的时候,妻就会埋怨说:“好像不像,像她老豆的衰样!”渐渐的,在女儿的身上看见太多自己的影子,有时不禁会心一笑。随着岁月的洗礼,我的性格早已不轻易流露,而女儿却毫无掩饰,将之发扬光大。

女儿向来怕生,不善于和别人打交道,对别人的挑逗总是不屑一顾,所以不平易近人。她是属于慢热型,除非和别人混熟了,才会敞开心房。这一点也很像我。

女儿是家中的小霸女,性格倔强,不容易认输,因此常常和大她两岁的哥哥,为了争玩具大打出手,把家里闹得鸡犬不宁。最怕女儿生病,因为喂她吃药是一件苦差。她会咬紧牙关,紧抿双唇,抗拒吃药。为了让她吃药,我和妻被迫使用非常手段,一人负责捉手捉脚,一人负责扒开口强硬喂药,最后总是狼狈收场。这一点倒像她妈妈,都不爱吃药。

女儿的性格,让我大开眼界,其实这是她的优点,亦是她的缺点。如何在这两点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相互补足,恐怕要等到长大以后,看她自己怎样的拿捏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