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

儿子的礼物

父亲节的早上,妻问儿子,父亲节要送什么礼物给爸爸?儿子说,昨天他已偷偷将一令吉放进了爸爸的钱包里,因为那天看爸爸在购物中心买了很多东西,花了很多钱,所以要送“钱”给爸爸。

我听后怔住了,心里一刺痛,惭愧得无地自容。想起了昨天的事,看见儿子从抽屉里拿出我的钱包,把钱包里的纸币弄得零乱不堪。我当时非常生气,一度还以为他偷钱,狠狠的把他臭骂一顿。儿子一脸惊愣,强忍着泪水,默默低头不语。想必当时,儿子一定受到了很大的委屈,即使心里有冤,面对凶巴巴的我,也不敢吭一声。越想心里就越觉得愧疚。

那天在购物中心,确实买了很多东西,我不停的向妻大发牢骚:“买了那么多东西,身上一毛钱也没有了!”我还向儿子诉苦:“爸爸没有钱了,不能再买玩具给你了!”想不到儿子竟然能体会我的“苦衷”,大方从他的扑满里,拿出一令吉当父亲节礼物送给我。

对于自己的过失,我放下父亲的威严,勇于向儿子认错,并诚恳的道歉,还要感谢他送给我的“一令吉”。虽然只是区区的一令吉,但对我来说意义重大,也非常感动,因为它包含了儿子的爱、体谅和关怀。

2 条评论:

  1. 无意中发现这一篇。很感动哦:)你的儿子很乖啊。倒是老爸有点“不分青红皂白”。还好最后有“道歉”。。。其实我自己有时候也是这样,错怪儿子,最后得“死死气”say sorry。。。:P还好儿子不和老妈计较。

    回复删除
  2. 无意中发现你看我的旧文章,谢谢~:)

    无论大人或小孩,做错事都要道歉!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