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大马七大奇观

(摘自本人在中国报发表的旧作)

心目中最佳的大马七大奇观,排名不分先后,如下:

(1) 高速大道:-谁说大马没有完善的交通系统?贯穿东西南北的高速大道就是最好的证明。因此,人民最佳的交通工具当然是汽车了,所以几乎人人都拥有车。政府要人民减少用车,避免浪费汽油,岂不是很矛盾?每逢佳节,大道还会出现大塞车的壮观场面,真是虚有其表矣!

(2) 收费站:-凡使用大道者,必经过收费站。它是政府和大道公司签署“不平等合约”下的产物。大道收费每年调涨,是人民胸口永远的痛。在合约的保障下,它将永垂不朽,除非政府愿作出巨额的赔偿,来换取它不起价的条件。

(3) 国产车:-公路上数量最多的汽车品牌,非国产车莫属。这是汽车工业伟大的奇迹,也是一个假象,因为国产车在保护政策下,近乎垄断整个汽车市场。国产车是多数中下层人士唯一和无奈的选择。

(4) A字头接收天碟:-几乎家家户户的屋顶上都有这类东西,是大马一大特色。看到这东西,证明你身在大马,外国的影像工作者要特别留意。它是大马唯一成功独霸经营收费电视公司的接收器,收费合不合理,就见仁见智。这个接收器很奇怪,下雨的时候,功能会突然失灵,影响你看电视的雅兴。

(5) 燕屋:-近来养燕业迅速崛起,燕屋泛滥成灾,不伦不类的燕屋平地四起,很多楼房顶层也被改造成燕屋,形成格外刺眼的另类景观,有潜能成为吸引游客的新景点。

(6) 铁花和铁栅门:-大马住宅的典型防盗装置,也是大马人缺乏安全感的心情写照。治安日益败坏,曾几何时,人民失去了享有安全的权利。出门已不安全,“鸟笼”式的住宅也防不胜防,爆窃还是频密发生。

(7) 超重书包:-基本上小学生的书包更像旅行包,通常是滚轮式的行李箱,像是去旅行多过去上学。超重程度,难以想像。这是高度竞争年代的怪现象,家长对孩子的期望过高,相对的书包也越来越重。

不妨细心留意身边的一景一物,也许会发现更多意想不到的奇观!

1 条评论: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