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孩子慢慢来

小侄第一次背着书包上学,看起来很神气,像破茧而出的蝴蝶,准备离开温室,奔向外面的新天地。

妻把小侄送到幼儿园,很快就回来,一切顺利,她说小侄没有闹别扭,反而很雀跃,一到班里就把妻甩开,和其他小朋友打成一片。

我偷偷莫名的自豪,不愧是我的好男儿。他回来后,我高兴地把他抱起来,大大力的送他高帽子,他挺飘飘然的,还会嘲笑其他小朋友哭闹,自鸣得意!

想不到第二天,噩梦刚刚开始,出乎意料,小侄的态度360度大转变,平时一个活泼乱窜的猴子,像打了麻醉针,野不起来,死缠着妻不肯放手,连班也不想踏进,后来实在没办法,被老师请回家,老师说慢慢来,强逼也没有用。

怎么会这样?是不是不能适应新环境?是不是怕老师?是不是看见其他小朋友有妈妈陪伴,也要有样学样?理不出所以然来。。。。。。

也许都无关紧要,刚刚起步,路还很长。我偷偷的收起了我的急促,我的期望,没有任何设限,让他从从容容把心结打开,用他4岁的手指头。是的,孩子慢慢来,慢慢来。


11 条评论:

  1. 我倒认为,现在的孩子,太好命了。想想我们的时代,跟他们相比,真的是无法相比。世界的改变,人还是的跟得上潮流,这才不会跟不上脚步,而被抛离了人群。兄弟,加油吧!祝福你明天会更好。

    回复删除
  2. 可能他在学校被骂了,所以他会排斥.....我女儿也是四岁进幼儿园,第一天自己背书包跟堂妹两人坐老师的车去学校。读了一个礼拜就不肯去学校了。等半年后,她又自己说要去上学了。很奇怪的小孩hor?!

    回复删除
  3. 通常第一天是兴奋的。接下来的2,3天就会大喊救命。快则1星期,慢则数月,他会适应的。

    回复删除
  4. 会适应的,每个小孩都是这么过的~

    回复删除
  5. 是的,要慢慢来,强求不得。
    四岁,真的还很小。

    回复删除
  6. 孩子慢慢来,大人慢慢来,老师慢慢来都会迟到(当然这里指的是耐心教导、学习..),时间是绝佳的医生,加上这一动作『高兴地把他抱起来』,用爱拥抱他,相信不慢就适应了。

    回复删除
  7. 沈兴,
    很久不见,别来无恙?今非昔比,不能往后看,结果只是不平衡,只能往前追。

    苦妈,
    这两天没有上学,经过开导后,他答应会上学,不知道会不会变卦?小孩有时难以捉摸~~~

    密池,
    呵~~~慢则数个月!不知有没有耐心,爸妈喊救命了!

    非一凡,
    但愿和正常的小孩一样,不要太离谱就好了。

    雅征,
    有的两、三岁都送进幼儿园了,四岁刚刚好,不慢也不快。

    贤谈刘天,
    对!慢慢来,如果白兔中途偷懒睡觉,慢慢的乌龟一定能追上它~:)

    回复删除
  8. 第一天离开亲人好奇而兴奋,第二天身边没亲人便觉害怕,让他哭几天就没事了,只不过家长会心疼死;我是经验谈,呵呵~~

    回复删除
  9. 成长需要时间,就耐心灌溉吧!

    回复删除
  10. 普普兄,你好。
    我还好。日子难过还是得过,没什么大不了的。顺其自然就好。你说的也对,只能拼命的住钱冲刺。。。。。为了人生呗!祝福你合家安康,万事顺利。加油!

    回复删除
  11. 薰衣草夫人,
    还在哭,回来后却嬉皮笑脸得意的样子,我就恨,不心疼了。

    红菇,
    耐心、细心、爱心。。。不是满满的,还在努力当中。

    沈兴,
    适可而止就好,不要冲破头,也祝福你!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