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3年2月7日星期四

爸爸脾气事小,孩子面子事大

“当我认真时,你一定要认真。当我随便时,你绝不能偷懒。”

看着儿子的作业簿,鬼画符般的抽象艺术,像雾又像雨,漫不经心的写照,我没有闲情欣赏,气得急跳脚,一时脑充血,幸好没有七孔流血,竟然还能在语无伦次的说教中,杀出一段金句。

说太多其实也无关痛痒,就像大石头砸在平静的湖面,一时只是水花四溅的泄愤,慢慢化成涟漪散去,打回原形。我也很忙,不能每分每秒死盯着,但他从来没有让我眼前为之一亮,少看一眼,马上就出乱子,到头来要帮他补救。

正在气头上,他朋友突然找上门,原来是约好了一起去打篮球。这时只见儿子神色慌张,不断向我使眼色,趁朋友不留意,轻声细语对我说:“爸爸。。。不要让我在朋友面前丢脸。”

原来也爱面子,无非是暗示我不要像疯狗乱发脾气,否则在朋友面前抬不起头。爸爸有读过几年书会做人,听教育专家说过,小孩子的自尊心相当脆弱,不能在别人面前向孩子发脾气。

于是我大大力的拍拍他肩膀,脸上勉强挤出狰狞的笑容,表面上风平浪静演了一场父子和气戏码,暗地里却暗流汹涌,彼此准备好好清算一踏糊涂的烂账。

爸爸脾气事小,忍一忍就过去,孩子面子事大,要多多包涵,有什么说教的事,不必太张扬,可以在台底下过招。


22 条评论:

  1. 哈哈哈,把脾气吞回去,是本事。

    回复删除
    回复
    1. 至少比表演吞剑容易多了!:)

      删除
  2. 你上一分钟还脸黑黑,下一分钟却能马上挤出笑脸,这是怎样办到的啊?好厉害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其实是一个演员,虽然是跑龙套的,但也是称职的跑龙套~:)

      删除
  3. 古人云:小不忍则乱大谋

    今天看到的是:老子不忍则伤小子的面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面子事大,小小心灵容易创伤。

      删除
  4. 学会台底下过钱,将来进入社会大学就好办事了。当选!当选!。。。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台底下过钱是kopi duit!钱能解决的问题不是问题,最重要台底下见真章。

      删除
  5. 发现你这个老豆真是伟大,又细心,我自叹不如!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看我好,我看你好,都不容易。

      删除
  6. 看来你的孩子还知道你的脾气哦!哈哈哈!他怕了你。子不教父之过也!再接再厉!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常常发脾气,证明是对牛弹琴,他根本不怕。

      删除
  7. 家和万事兴啊!旺啊!发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时要擦出一点火花,又旺又发!

      删除
  8. 小普也懂 U help me I help U?

    新年快乐!

    ^^

    回复删除
    回复
    1. 爸爸自求多福,自己自救!

      新年快乐!

      删除
  9. 变脸功夫还不赖!向您拜早年,祝您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回复删除
    回复
    1. 经常变脸,有时不知自己是人是鬼~~~

      新年快乐!

      删除
  10. 大普小普在“勾心斗角”啊?哈哈……
    祝你们合家新年快乐,如意吉祥!

    (斗争还未成功,继续努力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上演“无间道”。。。

      新年快乐!

      删除
  11. 这个爸爸很“识do” :)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