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3年7月2日星期二

千篇一律

流动车小贩一星期出没一次,这天午餐的温饱,干脆就从那边买回来解决。

妻问我想吃什么?我说:“猪肠粉。”

“又是猪肠粉,你不'咸'的吗?”不小心被妻发现了我的枯燥。猪肠粉不咸,是我的味蕾极之无聊。

“那。。。还有什么吃的?”我问,试图在枯燥的生活中,找寻另一种新鲜刺激的感觉。

“还有很多选择,有炒面、炒米粉、nasi lemak,有时还有菜糕、薄饼。。。。。。也有很多糕点、面包。。。。。。”妻口水多过茶一一介绍,然后用渴望的眼神,等待她的男人勇敢的做出改变。

我犹豫了一会,才发觉原来太多的选择也是一种烦恼。我反而失去了判断,脱口而出:“猪肠粉!”

“。。。。。。有没有搞错,跟你讲了那么多,都是多余的!”妻好像无意中讲了一句广东粗口,无关紧要,是我不够坚决欠扁。

最后我吃了妻买回来的猪肠粉,千篇一律的滋味,踏实的感觉,没有太大的挑战性,但不怕饿肚子,始终如一,一如生活。。。。。。


18 条评论:

  1. 我也是可以天天吃一样的东西!!! =]

    回复删除
  2. 猪肠粉吃了多少年?有没有七年?换口味啦,换一种刺激一点的!:O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何止七年,有些东西吃了就一生一世了。。。:)

      删除
  3. 恐怕潜意识告诉你, 其实其他的已经吃过了, 味道嘛嘛。

    回复删除
    回复
    1. 无关味道,有时是莫名其妙的感觉。。。:)

      删除
  4. 一如生活..一生只爱她一个,忠于一个。。

    回复删除
    回复
    1. 无关忠诚,有时是命中注定。。。:)

      删除
  5. 它应该是你的最爱,
    让你吃个千遍也不会腻!
    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时是因为习惯了,所以不觉得腻。

      删除
  6. 千篇一律

    平凡中的不平凡

    回复删除
  7. 习惯成自然?
    没有野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野心,只有平常心,处之泰然~:)

      删除
  8. 久婚之后仍有兴致与妻逗着玩,证明此情如细水长流,源源不断。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生人那么长,总的要凑着逗乐,才能保温。

      删除
  9. 我家老爷也有类似说法。。。
    他说最好吃的的是家里的饭。不用烦。我煮什么。他吃什么。在外面吃,对着林林种种的档口,都不知要吃什么。
    一样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孩子来说就不一样了,在外面吃胃口极佳,在家里吃有时索然无味,也许外面的食物味精太多。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