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4年8月28日星期四

打救

据说英文补习班只剩下最后五个名额,幸好妻在最后一刻挤上末班车,成功为儿子报名,松了一口气,只差没有头破血流。

早听说中学补习老师相当抢手,只是想不到要趁早报名,孩子明年才上中学,就要一马当先抢人。

想起很久以前妻坐月子,也要趁早订下坐月婆。那些年不能一味只顾着呼云唤雨,早在成千上万的精子毫无防备往卵子乱窜,就要有意无意向坐月婆透入一点讯息,等到米已成炊,第一时间把坐月婆抢下。

小地方没有太多选择,小六过后,没有花钱流放到外面的独中,只能勉强留在唯一的一所国中。留下意味着要求还不够高,比不上外面的优质教学,所以不能坐以待毙,只好把期望寄托在补习老师身上。有家长无限感叹,幸亏还有补习老师打救,甚至要好好感恩,不自觉把补习老师摆上了神台。

孩子上了中学后,开始认真看待学习的问题。我不能再自以为是,在家里冒充补习老师,跟孩子在UPSR考试的分数上,继续得过且过玩偷鸡的游戏了。

与此同时,妻忙着物色国文和数学的补习班......

看来上中学后,告别童真,好戏在后头......


19 条评论:

  1. 回复
    1. 老爸的孩子还有一段路要冲,才要加油~:)

      删除
  2. 哇, 只能说, 时代不一样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希望的时代,也是失望的时代?

      删除
  3. 看来普嫂起步比你快,上了中学,不让你多操心,也不是投你这得过且过的冒充老师不信任一票..哈..,而是使你专心打理生意,更上一层楼,在小地方,也可以做大生意..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能冒充李嘉诚,也不是未来世界首富,找两餐糊口,心安理得。

      删除
  4. 我的大妞今年上中学了,我也常常很担心她的功课成绩跟不上,叫她看有什么补习老师可以跟着上补习班的,她就说她不要上补习班,她说:妈咪不用浪费钱啦!那些上补习班的同学功课比我还差。我……(⊙o⊙)III无话可说,她高兴就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大妞了不起,有自己的主见,有个性,她能做好自己的本分,你也不必浪费补习钱了。

      删除
  5. 每一科都要补?真有这个必要吗?学校老师真的作废吗?看来一个月的补习费加起来要比独中学费贵哦,而且时间也会不够用,索性送去独中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这烂帐我也算过了。既然去不成独中,省下的钱拿来补习,拉长补短。听说有的孩子去了独中,也会要求补习,再穷不能穷教育,钱不够用!

      老师不是作废,要体谅老师,一个老师无法满足所有学生,老师想必也希望学生能补习提升自己。

      删除
  6. 这回你可忙了,除了接送上学校还有去补习班!現在该担心时间不夠用才对!呵呵!

    回复删除
  7. 为何让孩子那么痛苦?自己也痛苦。
    我建议你看看这个《学习如何学习》课程(已经有14万人上着这个课程), 减少学习的痛苦, 而且可以和孩子一起上课,使用的课程讲解不是高深的英语。我自己已经开始练习立体说的方法开始学其他课程。

    https://www.coursera.org/course/learning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又 : 是大学教授级教的课程, 根据脑神经科学研究,做出来的深入浅出课程。
      我个人的看法就是, 这个课程如果早20 年出现就太好了, 我可以做学霸了。

      删除
    2. 不算痛苦,更积极更痛苦的人更多,痛并快乐着,笑看教育。大家该学你找对方向和方法积极,谢谢分享!

      删除
  8. 补习老师是在龙运最好最赚钱的职业。

    回复删除
    回复
    1. 涵涵,有机会你可以回来教补习赚大钱~:)

      删除
  9. 我的孩子在中学时有两种现象,一是老师懒得教,,二是老师期望学生都有补习而随便教,不知现在的情況如何?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以前和现在都差不多,课业就是一个难字,老师深入浅出赶课业,要靠补习拉长补短吧!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