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重新洗牌


返璞归真诺基亚,只限通话和短信的那种,原来还有残余的市场价值,特地买来准备让儿子到独中寄宿时使用。学校严格规定,所有摄影功能,智慧型手机一律禁止,也不能带上笔记本,所以当他妈妈牵肠挂肚,想看他一眼时,排除了视频聊天的渴望。

至少还有实惠的一机在手,随时呼叫,比起书信往来的久远年代好多了。没有一切天花乱坠“智能”的日子,正中下怀,终日看他沉沦于手机游戏中无法自拔,早就看不过眼,除了在他耳边风喋喋不休,苦无对策,这时发育期喉结开始突出,换来的是变了调,有点我行我素叛逆的粗哑嗓子。

学校讲究纪律,犯错记过扣分,间接影响学术上的分数,相比之下,家里没有严格的把关,漏洞百出,就算有一个威武的太上老君,也无济于事,神马都是浮云。

从孩童到青春期,环境转变的磨练,也许是一次重新洗牌的机会。

9 条评论:

  1. 我的孩子也是在独中寄宿,相信我,学校的禁止手机规定,是一项最大的恩赐,就好像把孩子送进戒毒所。。。。Amen..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希望如此。。。有时好像把孩子关在笼子里,失去自由~:)

      删除
  2. Last time when I was in boarding school, I can't even bring phone.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其实应该禁止,也许方便家长联系,解除思念之忧,所以学校格外开恩。

      删除
  3. 改变环境, 重新出发。。

    回复删除
  4. 噢噢,恐怖的寄宿生涯。住哪家?哥打巴汝还是关丹?
    还好小朋友年纪轻,容易适应。进了学校交朋友,很快就会把家人抛脑后。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没搞清楚关中是私是独,其他的听说一流,但太远也非他所愿。在他还有个伴,跃跃一试,未改变主意之前,打铁趁热把他送进丹中。期望他把家人抛在脑后,长了一点羽毛,也就放心了。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