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

上帝管两头我管中间

顺手牵羊李敖的一句话:“上帝管两头我管中间”。

何解?上帝只能管我生,管我死,我生死中间这一段,管不到,我自己管。

为何管不到?

举个例子。罗马教皇在2006年5月走访波兰,他是德国人,特地前往德国人当年杀害100多万犹太人的奥斯维辛集中营,他在一些囚室和焚化炉前停下祈祷。祈祷时,他以颤抖的声音念道:“天主,您为何默不作声?您怎能容忍这种事?”

无语问苍天!道尽所有人面对残酷恶行时,百般无助和疑惑。当时上帝您在哪里?怎能坐视不管?

我生我死是上帝的力量,生死难以预知。生时,不知为何来到这世上;死时,又不知何去何从,皆彷徨无助,只能祈求上帝保佑。

生死中间这一段自己管,换句话说,中间这一段的成就和正义,不操在神手里,而是操在自己手里。又或者,中间这一段的祸害和邪恶,不是神的旨意,不要以神灵为借口,谋求私利,为所欲为。

不是无神论者,也不是有神论者,而是不可知论者,有没有神,有没有鬼,我不知道,只是一般大多数普普通通,有点疑惑的众生。


正在看书,一点点分享.......

12 条评论:

  1. 我现在管着自己,管得很好,上帝你放心吧,不要那么快来管我哦,至少再过30年吧,呵呵呵。。。

    回复删除
  2. 我觉得,人类在顺境时,都会暂时忘记上帝,可是遇上逆境时,就会想到上帝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了解,逆境中须要心灵寄托,找一下上帝无妨。

      删除
  3. 让我们一起把中间管得好好的。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中间的上头和下头,都要管好好,祝福!:)

      删除
  4. 虽说人的命运已定,但是人为还是能够改变他的!

    回复删除
  5. 自己管?恐怕不容易,我始终相信有命运之神的存在。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了解,有时悲惨的命运,听天由命,但至少先努力做好本分改变命运。

      删除
  6. 上帝的确管两头,不过爱人类,中间不会用手枪逼人嫁给衪!我们生命如间中输送的水管,若你相信生命的泉源有丰沛高压的水源,又愿意接到你家,那水龙头一开就有源源不断的清洁水供,让生命持续更新。我也时常检查这条暗地里的生命输送管,是否有接上两头,或是中间破漏了 。。唉!今天马来西亚的政局好像只管自己的荷包...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家里的输送管漏了,有时自己管,有时找专人来管,视情况而定,总不能求神拜佛解决问题。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