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5年5月18日星期一

神圣的好心人其实不多

本来/也许是纯粹的好人好事,但经不起考验,久而久之变成口耳相传,棘手的烂摊子,人人闻之色变。

近在眼前,总不能视而不见。每个人都有一片好心,然而在死缠烂打的召唤中,开始闻风丧胆,渐渐把良心收敛起来,落荒而逃。

有三种选择......

第一,全心全意伸出援手,牺牲时间和精力的代价,不求回报,无怨无悔,哪怕是烫手茅庐,吃力不讨好。

第二,适可而止,量力而为,能帮则帮,帮不了则免,没有强人所难的为难,没有勉为其难的人情,必要时当机立断。

第三,不必跟自己的“不是那么好心”过意不去,完全可以置之不理,不关你屁事的洒脱,直截了当。

冷清人暖的残酷现实中,神圣的好心人其实不多,帮不了也就算了,不必刻意去衡量自己的良知,不必掩饰自己的有心无力,而一味找下台阶,把烂摊子贬低得一文不值。


14 条评论:

  1. 所谓“好心有好报”,然而现今的社会却又未必是那样。大家自己衡量吧!帮或不帮当机立断,看清情势,也不好勉强!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世界上还有很多默默付出的志愿者,非一般人所能胜任。

      删除
  2. 第二的选择最合适,不过很难拿捏其中!!!
    有时候,做好人真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干脆就第三选择,不必过意不去的。

      删除
  3. 只要过得了自己那一关,心安理得就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时见死不救,过不了自己那关的。

      删除
  4. 其实,先做臭人,然后再做好人,这样人家才会记住你的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难度很高,要经过一段做臭人的考验期~:)

      删除
  5. 做不到神圣的好心人,就做个平凡的自我,出于真诚的对待就是神圣,没有大小高低之区

    回复删除
    回复
    1. 贤兄写下完美的句点,喜欢没有大小高低之区,不必太刻意,不经意真情流露。

      删除
  6. 有被刺到的感觉。😭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注意帖子的日期,写这篇时,不知道你正面对做好事的困扰,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