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5年6月18日星期四

斋戒月快乐

赶在斋戒月前光顾友族茶餐室,预先解决一早起来舌尖上最后一把瘾,因为在接下来一个月里,熟悉的马来风味暂时消失。

来到一间以煎饼为主食的茶餐室,喜欢那里煎饼搭配的鱼咖喱酱,一种记忆中古早的咖喱味,比较接近本土的马来特色。

此外,还有传统以报纸形态包装的椰浆饭和炒米粉,香蕉叶包裹的dagang饭,以及一些马来特色糕点,陈列在长方形食桌上中间,食客排排坐,吃饱饱,典型的马来自助餐形式。

老幺要了一片小煎饼,我和妻各一片蛋煎饼,贪婪的另加一包椰浆饭,两人一起“kongsi”吃,恰到好处捕捉各式滋味,又不会撑到饱死。

坐在我旁边的pakcik有点冷,突然向我搭讪,一开口说,斋戒月快到了,以为他有所感慨,时间过得快,或因为又要饿肚子了,他却说,他会以HAPPY的心情迎接斋戒月,我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他又说,不排除一小部分偷吃的人会很不HAPPY。

从来不曾经历挨饿考验的我,不明白当中严格的戒律,何从快乐?也许是一种突破自己的修为,难得冲破考验后的满足感。

吃饱后,准备付账。老板娘笑眯眯告诉我,这一餐她免费请我们。

我愣住了,以为她看到我长得有几分姿色,逗我开玩笑。她总是笑脸迎人,有点过分亲切,常常也逗着老幺玩。她说这是最后一天开店,接下来准备斋戒了,趁斋戒月的到来,请我们吃一餐无妨。

看来老板娘也很快乐!我不是这里的常客,顶多一星期来一次,有时一个月没来也说不定,这免费的一餐,叫我太不好意思了,我唯有祝她:Selamat  Berpuasa!

或许,也可以说:斋戒月快乐!


10 条评论:

  1. 哇,太好啦,有些人趁斋戒月前,多赚一点呐!!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天可能不志在赚钱,倒像开放门户请客。

      删除
  2. 我也是很好奇,为什么他们可以那么开心,更让我不思的是,平时烟不离手,到了斋月就可以忍耐那么久,真的有点佩服他们。

    回复删除
    回复
    1. 曾经跟一个马来朋友开斋,一天斋戒吃饱后,点上第一支烟,他说忍了一天,那种感觉快乐似神仙。

      删除
  3. 除了我会对你的背影和头发想歪一边,应该没有别的女人会看中你的姿色啦.....(溜~~)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来不能正面对着你,你会像见鬼一样吓得飞跑~:)

      删除
  4. 我弟弟跟我说, 榴槤开始便宜了~~~~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