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6年3月1日星期二

自由自在

话说进入启发孩子独立思考的教育年代,不再以范文指导孩子书写,任由他们自由发挥,哪怕天马行空,文不对题,哪怕童言童语的文法和语病,撇开一板一眼的规范,才能从中窥探孩子内心世界里,最纯粹的声音,那么毫无保留,把成人世界一切虚伪的掩饰,遮遮掩掩的虚空,都比了下去。

关于自由的诠释,最出神入化的莫过于伏尔泰的那句名言:“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普普也说过,在捍卫你的权利同时,请容许我跟你唱反调。

女儿的作文题目:“我的愿望”。想不到她写成我的愿望是想要自由自在......她的自由更加直截了当,纯粹得没有界限,海阔天空,淋漓尽致......



什么是自由?我想这就是自由,放任的,不能被定型的,无从限制的,还有无限的可能......

10 条评论:

  1. 想知道,老师打了几分?

    回复删除
  2. 想知道,老师打了几分?

    回复删除
  3. 还不知道,最好的是投稿了,最坏的是投篮了~:)

    回复删除
  4. 哈哈,看来您家宝贝女儿非常渴望“自由”啊。
    亲爱的爸爸,你给的“自由”很少吗?:p

    回复删除
  5. 恰好相反,言论何其自由,才“敢怒敢言”,我以为她要的只是太阳系,想不到是整个宇宙~:)

    回复删除
  6. 哈哈哈,我想你想说的是为了你,你老爸我丧失了很多自由
    德希

    回复删除
  7. 有得有失,无怨无悔!:)

    回复删除
  8. 当语文老师不容易,语文都有作文要批改,不仅是要注意文章的写法,还有内容里需要指点的道德议题。小朋友都天真的啊!

    回复删除
  9. 看了女儿这篇,也吓了一跳,难为老师了。但老师也轻描淡写改了,没有太多语法的错误。

    回复删除
  10. 这种特殊的检查 Essay-on-time.com评论出你的前妻,赞叹不已,创造的生活方式很难导师。虽然除了家教轻声的提高,生产的语法错误。干杯有关表达。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