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6年12月26日星期一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刺客


老大正消化的书——《刺客信条》,源自于电子游戏改编的读物。

在各种电玩泛滥的年代,虚拟中灵魂出窍的个体何其多,难得还有五根手指翻阅的可能性,也就没什么可挑剔了。

重头戏其实是改编的电影,环环相扣的产物链,杀你一个措手不及,为免错过心头好,甘心捧场。究竟是电玩成就了书,还是书成就了电影?无关紧要,最重要成就了市场。

走出戏院,妻看起来消化不良,把大问号抛给我。以我单纯的吸收能力来看,无非是一粒苹果引发两方人马的斗争,一方是保守派的圣殿骑士,另一方是自由派的刺客。

这不是乔布斯的苹果,而是人间最初的那粒伊甸果,也就是亚当与夏娃偷吃的禁果,被喻为堕落的根源,又或者说是欲望的解放。圣殿骑士要重新控制人类的自由,美其名消灭堕落的意志,刺客反其道而行坚守难能可贵的自由。

别小看打打杀杀的情节,其实也有引人深思台词,个人还蛮喜欢的:

“ When other men blindly follow the truth, remember......Nothing is true.”
(当其他人盲目追寻真理的时候,切记......万事皆虚。)

“When other men are limited by morality or law, remember......Everything is permitted.”
(当其他人受到道德和法律束缚的时候,切记......万事皆允。)

“We work in the dark to serve the light. We are Assassins.”
(我们在黑暗中耕耘,为光明服务。我们是刺客。

这些台词青少年来说,一定帅到不行。看来每一个年少的心中,都有一个为自由而战的刺客。

2 条评论:

  1. 年少时候,如果没有什么可以为敌的就枉过了。假想敌也好,凌空一箭也好,只要有为自由而战的范儿就好~

    回复删除
  2. 年少时候,不知为什么而战也好,也要不知为什么去谈恋爱,感性一阵不须要刻板的理由~:)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