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8年8月13日星期一

有一辆车

晨曦掀开一天的作息,老林的咖啡店准时七点营业。开门当儿,他一眼就留意到停放在店前那辆红色豪华轿车,异常耀眼,仿佛大大咧咧替他宣誓主权,不知带来了号召力,还是挡住了好风水,反正那是公共停车位,他也没什么话好说。

到来喝早茶和吹水的街坊找到新鲜话题,大家议论纷纷,在这鸟不生蛋的小镇,到底有谁买得起这种豪华轿车?最厉害替人算死草的陈师奶马上精准预测出,只有镇上开金店和卖树桐的两个大老板最有资格拥有。但黄大婶很快从她姨妈姑婆的广播站证实,那两个大老板确实拥有同样的车款,分别是银色和黑色,不是这种红得发紫的。

街坊一边七嘴八舌,一边期待车主出现,然而过了午后,还没看到车主。对万字有研究的李老先生注意到了是大城市的车牌,估计这辆车只有两年的车龄,他算出这种有双连数目字的车牌适合包字投注。

一直到傍晚咖啡店关门,车主始终没有出现,来来去去的外来游客和推销员也不见得是车主。隔天一早,咖啡店照常开门,那辆红色轿车还在,大家一头雾水,这到底是谁的车?一天又一天过去,到了第五天,车子没有任何移动的迹象,大家越来越好奇。

裁缝店的女儿小美找到了新看点,用手机拍下这辆车,分享到面子书的“XX吹水站”,调皮的写道:“宁可坐在豪华车里哭,也不要坐在老爷脚车上笑。请问这是谁的车?”照片中的车牌故意模糊不清,又特意显得有点清楚,PS手法高超。

网上分享这一招奏效了,一个年轻男子很快从大城市前来“认领”,想不到随他而来的是大阵仗警队,包括侦查和鉴定组都来了,用警戒线把这辆红色轿车围起来。

小镇的居民都傻眼了,平静的日子从来没有看过这样过瘾的剧情,生活经历了预想不到的高潮。据了解车子是年轻男子父亲的,父亲在去年某一天驾着这辆车,带上一笔巨款准备到银行,然而就在当天连人带车失踪了,警方找不到实证,只能判断为离奇的失踪案,但凶多吉少,一直到现在才发现这辆车.....事件引起很大关注,各路传媒纷纷到来抢先报道,轰动一时。

老林咖啡店的也沾上一点光,生意特别好,他的半生熟甘榜鸡蛋意外爆红,一天一百粒供不应求,可是老林想到那辆车,心里就发毛,有时他还会梦到那辆车,尽管不久后那辆已拖到警局去了。

####################分割线###################

故事写到这里,大家一定以为完结了......好戏还在后头,故事背景转向一栋独立式洋房,里头三五成群的男人正看着电视里新闻报道,关于那辆红色轿车事件。他们脸上露出死灰的惊恐表情,一伙人就是劫杀车主的共犯,他们清楚的记得,车子连同车主被他们推到深山的湖泊里,早已毁尸灭迹了,怎么会......

这时,传来诡异的敲门声......


2 条评论: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