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21年1月4日星期一

有些人

有别于一般政治佬自传厚重的风光事迹,仅是一本单薄的书,饱满记录十一个“有些人”在马来西亚的抗争故事。“有些人”名不见经传,或许从媒体报道听过,但昙花一现,轰轰烈烈一阵子后,很快没有后续,然后慢慢被淡忘。

抗争议题各异,人权、身份、土地归属、性别平等、原住民权利,说起来那么理所当然,在进步和文明的社会没什么大不了,倒是要去争取有点讽刺,本来该拥有的权益,却往往来得不易,没完没了的抗争,吃力不讨好,未必得到应有的答案。说也奇怪,这些事,你不会看到有头有脸有尾的人去做,他们大概做的是慈善,至少不会得罪有关当局,所以,反而是最基层的“有些人”默默行动了。

对了,本书的作者刘嘉美是香港人,2014年移居马来西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