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21年11月25日星期四

脏兮兮的

想到一出港剧的对白:“This city is dying, you know? ”

那是一座特别脏乱的城市,到处都是垃圾,长年累月堆积,无从再着手去收拾,任由垃圾把整个城市淹没。繁华之下堕落的人也一样,好像已经病入膏肓,无从治愈,可是又死不了,任由在污浊之中,自然产生抗体。人蛇混杂,危机四伏,很容易擦枪走火,即使是执法者,也跟不上执行的标准和程序,游走在灰色地带,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有一个会说点英语的年轻警官比较假正经,但明显经不起考验,笨手笨脚的,很快就被这座邪恶的城市吞噬,正如困扰他的“智齿”问题,不管吃多少药片,都无法纾解发炎带来难忍的刺痛,除非选择无从去选择的把它拔掉,除此以外,别无他法,直到被残酷暴打一顿后,牙齿意外断掉,才解决了问题。

对了,片名就叫“智齿”,估计超过90巴仙的画面看起来很肮脏,似乎刻意以黑白色调来掩饰,呈现出一种“黑白的肮脏美学”,但感觉其实是诡异的灰暗,衬托故事情节带来沉重的压迫感。警察局看起来也是脏兮兮的,只有医院的片段有些白,但不是白衣天使的洁白,有点灰灰的白,有点肮脏就是了。

最后是一直下雨的画面,雨不停的下得很大,好像很努力要把所有的肮脏洗净,但连透明的雨丝,也感觉有点灰灰的,总之,脏兮兮就是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