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22年9月4日星期日

存活

先是,经过漫长的探索,克服重重考验后,终于找到了困在洞穴里13个小孩足球队员和教练,而且全部生还。出乎意料,毕竟经历近十天的挨饿,又处在积水封闭的困境之下,生存希望渺茫。志愿潜水员毫不避忌对同伴说,你知道我们会找到他们(尸体),但没想到他们是活着的。


接下来看到的是,对存活生命的隐忧,如果发现的是尸体,那就好办多了,然而却是受困的生命,解救谈何容易?

13个被困的生命全部生还,引来铺天盖地的欢呼,殊不知真正要面对的残酷问题才开始,只有看清严峻局势的潜水员最清楚,不太可能从被水淹没的洞穴里,安然把13人解救出来。小孩没有潜水的经验,何况要超过六小时的潜水才能到达出口,在水里还有预想不到的突发状况,他们会害怕挣扎,危害自己和救援人员的生命。与此同时,解救行动分秒必争,不时连绵的豪雨即将淹没洞穴,洞穴里的氧气水平也不乐观。

发现的13个生命,最终有可能活不下,那是多么残酷的事实。唯一想得出的方法是打麻醉针让他们失去知觉,然后捆绑稳住,戴上氧气面罩将他们一一转移出来。专业的潜水员中有一个是麻醉师,对他来说是荒唐的方法,而且违法,麻醉有危害生命的风险,也要考虑剂量的问题,在长达六小时潜水中如何分阶段打入适当的剂量,避免中途醒过来,不然一切徒劳无功。

没有办法的办法,反正死路一条,不妨一试。这方法也没有在任何潜水救援尝试过,麻醉师不能给以什么保证,而且预计会有伤亡,幸运的话,也许两三个人能活下来……

在这节骨眼上,成功救出活着的,救援人员就是英雄了,如果救出的是一个死的……

救援秘密中进行,所有假设性都是多余,一次又一次惊心动魄的救援都无比煎熬,没有半途而废的回头路,只有不管什么结果都要完成的过程……

最后等到生命存活的奇迹,没有造作的英雄主义,让生命的光辉凸显在孩子们活力四射的笑容和肢体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