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8年10月23日星期四

其实都是一样

在我们的社会里,个人有个人的生活空间,个人有个人的生活态度,其实没有所谓的等级之分。所谓的高级和低级之分,只是资本主义社会的一种虚容心作祟,以为很不一样,其实都是一样的。

同样的,消费品没有等级之分,分别在于消费者的个人喜好和价值观的判断。有人崇拜名牌,奢侈消费;有人认为不确实际,是一种无谓的浪费。

创作也没有等级之分,分别在于看得懂或看不懂。有人崇拜雅致的艺术,对通俗的创作嗤之以鼻;有人只求纯粹的娱乐,不想过分伤脑筋,自得其乐。

一碗普通的药材鸡汤也许胜于一碗高档的鱼翅羹。前者美味又滋补,价格便宜;后者吃出了富贵,但背后是几条鲨鱼经过残酷屠杀的代价,当然很多人都不会在乎。

一块晶莹剔透的玉佩也许胜于价值连城的钻石。在非洲,很多人为了争夺开采钻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美丽高贵的钻石背后,充斥着人性的贪婪和血腥,所以赢得了“血腥钻石”雅称,当然很多人也不会在乎。

你可以过荣华富贵的生活,享有世间一切奢侈的享受;你也可以云淡风轻过一生,然后酸溜溜自我安慰的说:平庸也是一种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