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政客与镜子

行动党主席卡巴星在拥有免控权的国会议会厅内,以“celaka”(该死)非议巫青团涉嫌寄子弹,气得雪巫青仔急跳脚,失去理智在国会围堵卡巴星,并不知所云煽情的高喊:“Tanah Melayu”,上演一场大闹天宫的猴戏码,丢人现眼。

凯里在国会召开记者会,脸上一贯七情六欲的夸张表情,酸溜溜的说:“像他(卡巴星)这种人是不懂得如何道歉,即使我们要求1000次,他也不会道歉。”同时愤怒警告,“卡巴星在玩弄人民情绪和玩火,若不停止,情况更严重。”

凯里说得很对,顽固不灵的人根本不会道歉,他们会固执的认为自己没错。但凯里在说别人之前,忘了照照镜子。不知怎么的?凯里的一番肺腑之言,听来听去,好像应该说给自己听,比较贴切。

凯里应该扪心自问,自己何尝不是一个爱玩火之人?经常自视过高,口无遮拦的发表种族敏感课题。代表作有“种族输赢论”,常常有意无意的拿各族之间的差距大做文章,煽动种族情绪;“马来人边缘论”,不惜把槟城浮罗山背的马来人形同濒临绝迹的“品种”;“一元对一元论”,促请政府确保马来人的收入必须与华人平等。

尽管所发表的言论触动他族敏感神经,引起他族的强烈不满和非议,他从来不知悔改,非但不道歉,而且还指责他的言论被媒体“断章取义”,把媒体当代罪羔羊。所以像他这种人,我们也不必要求或期待他会道歉,道歉对他来说简直是难如登天的事。

童话故事里有一个关于小猪和镜子的故事,说一只小猪原来很爱干净,天天洗脸,天天照镜子。但是,有一天,小猪不再勤力洗脸了,因为它找到了很有说服力的借口。每当它看到镜子里自己的脸脏了,就想:“这是镜子脏了,我的脸其实很干净。”所以,尽管小猪天天照镜子,可它还是一只脏小猪。

在我国政坛里,其实有很多肮脏的政客,尽管天天照镜子,他们都不认为自己很肮脏;他们会以各种不合乎逻辑的借口,牵强的理由,拼命的漂白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