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燕屋奇观

(刊登于2007年7月6日中国报)

养燕是近年来讯速冒起的新兴行业,然而养燕业者毫无规划发展燕屋,几乎已到了泛滥的地步。

家乡位于东海岸一个小镇,背山靠海的地理环境,非常适合养燕,所以近年来也兴起一股养燕的热潮。瞬间燕屋四处林立,形成格外刺眼的另类景观。遗憾的是,小镇渐渐失去原有的淳朴风貌,令人惋惜。

经过养燕业者辣手摧花,很多完好无缺的楼房顶层,被刻意改造成一板一眼,封闭密实的燕屋,墙上露出数不清的洞口,让燕子自由进出筑窝。楼房基本的结构严重变了样,显得不伦不类,大煞风景。

小镇上曾经被人嫌弃,乏人问津的双层老店,最近因为燕屋供不应求,起死回生,身价涨百倍。许多大财主纷纷高价抢购,改装成他们梦寐以求的燕屋。可见养燕带来的利润多可观,即使高资金投入,也在所不惜。经济效应显然更重要,所谓古迹保留的观念,早已荡然无存。老店经过无情的摧残,已失去了生命力,毫无光彩。

为免落人后,有人干脆在私有空地上,建起了庞大的燕屋。燕屋高高在上,一支独秀,似乎想要一网打尽成群的燕子。当然外貌谈不上美观,相反的丑陋无比。想必若干年后,有望成为世界7大奇观之一,也许可以成为吸引游客的新景点。

有关当局应该认真检讨燕屋泛滥的问题。实事上,很多燕屋都处在人口频密的地区,无辜居民不仅要面对燕子排泄物带来的卫生问题,还要忍受燕屋发出吸引燕子的噪音。然而,更重要的是面对禽流感的威胁,毕竟燕子属于禽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