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这就是乳房

女儿:“哥,女孩子有乳房,还是男孩子有乳房?”

儿子:“女孩子才有乳房。”

女儿:“哥,我有乳房吗?”

儿子:“你长大后才有,像妈妈一样。”

女儿:“什么是乳房?”

儿子拉着女儿去见妻,然后指向妻的乳房说:“这就是乳房。”

女儿咬着手指头,似懂非懂。说时迟那时快,儿子用手指往乳房用力挤压,没好气的说:“这就是乳房,明白吗?”

女儿点点头,“明白了!”倒是把妻吓了一跳,哗声大叫,哭笑不得。妻没生气,先称赞儿子长大懂事了,学会教妹妹认识乳房,然后开始向儿子说教,随便触摸女人的乳房,是不尊重女人,没有礼貌的行为。

孩子从小就教导他们,以正确的词语认识自己的生理器官,比如阳具,不说“叫叫”、“小鸡鸡”、“小弟弟”;乳房,不说“咪咪”、“呢呢”;女孩子的尿道是尿道,阴道是阴道,两种不同的结构和功能。

然而,当儿子上小学,进入了“小社会”以后,视听开始受到污染。有一天,从他口里竟然冒出一句“叫叫”来,边说边偷偷在笑。我并不惊讶,毕竟在五光十色的生活环境里,难免充斥着俗套的那一面。我正经八百的告诉儿子,阳具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没必要大惊小怪,不必偷偷的笑。“叫叫”是粗俗、不雅的称号,比较不好听;“阳具”是书本上专用的名词,比较好听。问儿子应该选择那一种说法,他当然选择比较好听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