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3月8日星期二

后怕

以下是某中国网站列出家长最伤孩子心的十句话:-

“笨蛋,没用的东西”

“闭嘴!你怎么就是不听话。”

“我说不可以,就是不可以。”

“我再也不管你了,随你的便好了。”

“你考100分,我就送礼物。”

“你真是厉害,竟做出这种事。”

“你又做错了,真笨!”

“一看你就没多大出息,将来就当加龙古尼吧!”

“你为什么就比不上别人的孩子!”

“就知道玩,讲到学习就没精神。”

也不知道是什么“专家学者”,凭什么依据得到的结论,叫我和妻看了心虚不已,至少以上其中5句,曾经对孩子说过。

最近很忙,忙得没有时间把注意力放在孩子身上,任由孩子放纵。孩子疏于管教,肆无忌惮,忙得心烦气躁的我们,没有耐心轻声细语,淳淳善诱,只有气上心头的话频频破口而出!

教育孩子是为人父母天经地义的事,但也并非容易的事。过于千依百顺,担心溺爱孩子;过于严关把守,又担心孩子心灵创伤。

现在想起来有点后怕,生儿育女是一件危险的事,需要很大的冒险精神,没有绝对完美的教育方程式,难以想像孩子长大后,在这世界上变成锦绣前程一条龙?或平平无奇一条蛇?还是无可救药一条虫?


19 条评论:

  1. 無愧心,跌倒不痛。
    善良心,活得自在。
    平常心,處變不驚。
    傳愛心,一生快樂。

    唯有心無罜礙,成就大願。

    加油!!!

    回复删除
  2. 完了,我以后一定不是好妈妈,我也常常气得对我妹妹咆哮这几句话。=.=

    妹妹都如此了,更何况以后我的孩子?啊~~~

    回复删除
  3. 生养孩子容易

    教育孩子不容易

    回复删除
  4. 说的也是。我的女儿从新加坡回来,驾车如驾飞机。吓到我脸青青。说她,还不开心呢!只好苦苦的相劝才可以,听得入她耳。现在的年轻人真的恐怖!兄弟,保重!加油!

    回复删除
  5. 谁不曾情绪失控?我叫他神仙!!!(神仙有情绪吗?)

    回复删除
  6. 嗯。。普普,或者你试试站在孩子的立场想,如果你的父母这样骂你,你会生气吗?然后,你再想想,如果你是孩子,你会希望父母用怎样的语气对你说话?

    不可以因为工作累,就找借口骂孩子。脾气不好的父母,也会养出脾气不好的孩子哦!

    孩子将来成龙还是成虫,将来就会知道。我们必须做的,就是目前要怎样把孩子教育好!

    回复删除
  7. 正是左右为难,当孩子发脾气长辈会责怪他,
    可是有时成年人也会心情不好发脾气!
    但凡事没有想象中糟糕,船到桥头自然直,小瑕疵不打紧,慢慢改,以后还会是一条好汉!

    回复删除
  8. 普普,我相信您会是一位好爸爸。加油!

    回复删除
  9. 教育孩子的这条路都不容易。

    回复删除
  10. 豆浆,
    也许我该静静打坐,我的心好乱~~~:(

    Sheue Li,
    也许以后看到自己可爱的孩子,你就不忍心咆哮了。。。:)

    俳优,
    所以,想好好才生。。。:)

    沈兴,
    年轻人吃软不吃硬,须要弹性的手段应付。。。加油!:)

    夫人,
    看来你也有情绪,做不了仙!:)

    苦妈,
    那天看“鲁豫有约”,访问中国摇滚歌手--郑钧,他说了一句话很有意思:

    “当我努力想做一个好父亲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糟糕的儿子!”

    流浪汉,
    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有发脾气的权利,但发脾气不能解决问题!

    艳诗,
    谢谢!但没有十全十美的父亲!

    Kate,
    挺不容易的。。。

    回复删除
  1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12. excuse me
    全都骂过的要去吊颈了吧?
    -_-|||

    回复删除
  13. 这些话有些似曾相识。。。呵呵呵。。。。

    回复删除
  14. 史上伟人的父母都没有说过伤害孩子的话吗?
    应该不会吧!所以啊~
    可以的话就尽量别说,如果控制不了--->
    说了,也罢!

    NG =.=

    回复删除
  15. Cindy,
    该如何拿捏,也是很大的学问!:)

    Maileng,
    哈哈!无地自容到要吊颈吧?

    验光师,
    情绪难管理,除非不听、不看、也不说。。。:)

    木兰,
    原来你也说了不少。。。:)

    NG,
    能成为伟人,必然有过人的人生历练,伤害孩子的话不是因素吧!:)

    回复删除
  16. 让孩子自由发挥也许是独立的开始。父母想孩子成为怎么样的人,他就会变成那种人。当然,指的是孩子的性格,不是将来的成就。

    回复删除
  17. 密池,
    当孩子能独立自主,也是我自由的侍候了!:)

    最重要孩子不会变坏,就谢天谢地了。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