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3年1月6日星期日

星期六,得空吗?

妻说:“我觉得自己好像很得空耶!”

平时为家务和孩子的事操劳,还要熬夜处理客户的烂账,忙得焦头烂额的她,竟然说自己很得空,我不明所以。

原来妻在师奶群里转了一圈回来,有感而发。她发现了“可怕”的现象,即使星期六孩子没有上学,为人妈妈的也闲不下来,因为星期六是补习活动最繁忙的一天,很多妈妈必须耗上一天的时间负责载送孩子。

妻说有个妈妈不得了,特地做了补习时间表,为家里不同年级的孩子,不同的补习时段,以不同颜色的highlight笔记下来。

家里的孩子没有补习,话沾不上边,不能相提并论,只能默默聆听,却越听越可怕,越听越惭愧,感觉不如其他妈妈积极,感叹自己为何星期六那么得空?

孩子没有补习,岂不是很轻松?也没有啦!星期六儿子和女儿有一个小时的画画班,女儿还要花一个小时练跆拳道,不是太匆忙,也没有花太多钱,只是在学术上好像不够积极。在这竞争激烈的年代里,所谓要拼才会赢,不知是否太放纵了?

小朋友,星期六你们得空吗?得空就请你们吃ice-cream!


11 条评论:

  1. 现在父母都为子女安排了无数的补习。可怜 孩子没得休息,父母也得跟着忙。

    回复删除
  2. uncle,这个礼拜是不是去Häagen-Dazs吃冰淇淋har?我得空!我得空!

    回复删除
  3. 有时的确要给自己松绑,神经不可以拉得太紧。

    回复删除
  4. 看起来你们这对父母是执输了,嘿嘿~~

    回复删除
  5. 大叔,我们得空。mcd ice cream 就能满足了。:)

    回复删除
  6. 如果小朋友有临近小朋友一块玩玩,时间就很不够用。你也乐得轻松慢慢享受自己的雪糕,顺便跟老婆拍拍拖。

    回复删除
  7. 既然大家得空,那就开一班『星期六得空父母班』,第一届创办人兼得空校长非你莫属,我会飞过来吃..!

    回复删除
  8. 我也很得空,我的孩子也没有上补习班!
    只是大女儿要去学校参加华乐练习和华语笔试班。

    回复删除
  9. 宁,
    忙或盲,都分不清楚了。

    苦妈,
    什么“H~~~D~~~”?和高级的地方吗?不要吓我啦!什么什么阿伯的杂货店也有卖冰淇淋的。

    俳优,
    也许神经大条,很敏感!

    薰衣草夫人,
    那么激烈,只好认输了~~~

    密池,
    大叔是骗小孩子罢了,不要太认真。

    maileng,
    临近找不到朋友玩,都去补习了!几个电灯泡都太亮,很久没有偷偷摸摸烛光晚餐了!

    贤谈刘天,
    会员必定寥寥可数,我们轮流做校长。

    gracefam,
    不错,至少是课余之外的活动。

    回复删除
  10. SORRY,我没空,我得做家务!

    回复删除
  11. 红菇,
    那就不打扰你了,加油!:)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