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

穿裤的习性

儿子穿短的蓝色校裤上学,稚嫩曝露的双脚,成为蚊子的眼中钉,常常被叮咬,脚上留下很多五分两角的伤痕。试过涂上防蚊膏,也准备驱风油止痒,可是无济于事。

于是妻自作聪明,特地买了一件长的校裤,让儿子穿上防蚊。儿子第一天穿上就受到老师的“另眼相看”,老师说穿长裤要得到校长的批准。

一头雾水不明所以,妻后来找上校长,得到的是有点好笑,又那么实在的理由。校长特别强调,只有马来学生可以穿长裤,华人学生只能穿短裤。想不到穿什么裤子的问题,就轻易把马来人和华人区分开来,一长一短,格格不入。

后来经过妻的苦苦哀求,把儿子脚上惨不忍睹的状况,能说得有多惨就多惨,终于打动校长网开一面,附带的条件是,叮咬的伤口复原后,就必须穿回短裤。规定是死的,人和环境因素是活的,校长没让人失望,感谢校长弹性的尺度。

说起来好笑,从穿裤的角度,就可以分辨马来人和华人的习性。马来人一般在正式的场合格外排斥穿短裤,也许是一种礼貌,或习以为常的执著,穿短裤感到别扭。华人却比较随性,对短裤情有独钟,既方便又容易操劳,有时在隆重的场面,也不拘小节,不管3721。

穿起长裤挺顺眼的,马来学生就不会叫你Ah   Pek了。

17 条评论:

  1. 其实,我倒要佩服你的儿子。你知道吗,他穿上长裤站在男同学行列中时,是多么的与众不同。很多小男孩都会很排斥自己与众不同,也很怕被同学嘲笑。所以,我要佩服你儿子的勇气!给他一个赞!

    回复删除
    回复
    1. 开始时我也担心这个问题,儿子觉得没什么,他更受不了蚊子叮咬。也许同学们不觉得短裤和长裤之间有什么差别,不至于嘲笑,小事一桩。

      删除
  2. 我儿子的学校,华人也有好几个穿长裤的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同的学校,不同的标准吧!

      删除
  3. 靠!

    搞种族主义搞到裤子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无关种族主义,穿裤的习性罢了。

      删除
  4. 回复
    1. 别人可以,我不可以,就会造成不公平的印象了。

      删除
  5. 马来西亚的蚊子从小就受训分辨华人与马来人之区别,因为他们有『东哥阿里』及安全裤罩住。所以华人只好认命,长大后还是会常常被吸血。驱蚊小建议:在小腿性感嫩部位写上:halal makan islam 或不吃猪肉族。相信蚊子自讨没趣插腿而过叮别家了!信不信由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小腿上写上“1 Malaysia”,会不会更威?蚊子看了不必喷蚊剂,也立即当场毙命~:)

      删除
  6. 你儿子对自己的与衆不同有什么反应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他学生不觉得他于众不同,所以他没什么特别的反应。

      删除
  7. 符号和标签。
    我家老幺在大型华小穿了六年的长校裤。一开年,老师要求信的话,就copy往年的医生建议给她,cc校长。老幺有没有不愿意穿?不穿,露出烂抓疤,更抠人。同学常嘲笑他是马来人,一年两年三年下来,同班的已经习惯,就不再吵。

    学校是具体主义,不鼓励个体显示特性,工厂嘛。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rry,集体主义,错别字。

      删除
    2. 哇!6年的一枝独秀,想必磨练出个性,至少克服了活在别人的眼光下。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