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好山好水

伏潜了大半年,在密密麻麻的日子,挣扎挤出缝隙,逃出两天一夜,顺着唯一路线,从关丹直到内陆尽头,来到林明,一个印象中淳朴的小镇,游山玩水休闲的好地方。

带着四个大小不良,手忙脚乱,基本上和“休闲”划不上等号。面对山清水秀,宁静的小镇生活气息,我和妻在孩子的嬉闹声,不约而同,神游在老来无依无靠,退休隐居在这里,安安稳稳过日子。


吊桥,林明的特色,小桥流水人家悠哉的生活。

林明小镇挺立的百年老树,仿佛赋予小镇无限的生命力,在岁月摧残的痕迹中,依然守着天荒地老,海枯石烂,经得起风雨,屹立不倒。




参观锡矿博物馆和挖矿隧道,不是重点,走马看花,好像很努力的想要保留,曾经一时的风光,但又何奈,留下的是,记忆里念念不忘的丰功伟绩。




林明山顶上,在日出之时,传说中的云海才是重头戏,要趁早摸黑五点起床,赶在日出之前和时间赛跑,从打造得格格不入的梯级,一步一脚印龟速登山。日出没有看头,小小一粒橙色乒乓球般浮现,只有如置身仙境的云海,可以弥补疲惫不堪的怨气。上山下山,几乎要了半条老命,脚都软了,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据说还有彩云瀑布,也要早上五点起程,翻山越岭,涉水走过小溪,可以包下“过山车”,一个人头收费40令吉,带领穿梭。。。。。。只有两天一夜,难以成行,打消念头,何况累得半死。错过以后,等到老来不知是否还有机会?

20 条评论:

  1. 哈哈, 上山下山, 真的考脚力, 不认老也不行。。。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回来这几天,脚还在痛着。

      删除
  2. 有空闲时间出外四处游玩说是悠哉闲哉难得休憩下身心,其实不然,我觉得游山玩水远比宅在家里来得劳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总得要出去走走,在家呆久会发霉。。。若不是走山,就不会累,应该很悠闲。

      删除
  3. 上山下山的,对我来说也是至此一次,看过就好,不会去第二次。。。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影妹妹,你还年轻力壮,应该可以至少五次以上~:)

      删除
    2. 但我心脏不好,会呼吸不来。。。!!! =]

      删除
    3. 明白了,不要勉强。

      删除
  4. 上山的路是梯级,这样爬楼梯法很辛苦的咧。我的肥佬爬到一半脸色开始转变,结果我陪他坐在一旁休息了大半个钟头。@@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爬都不能,几个精力旺盛的小孩爬得快,我要看住他们,老婆可以慢慢从后跟上来。

      删除
  5. 好上好水也需要好体力,还要耗力赶小羊,真不容易

    回复删除
    回复
    1. 放羊在乡野吃草,还要赶他们回棚里,一放一收,谈何容易。

      删除
  6. 身水身汗气喘吁吁爬上顶,如置身在仙境的云海,早已让人忘了那一身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当作运动,很久没有出一身大汗,何况还有云海的慰藉,也不错!

      删除
  7. 回复
    1. 下了山气喘吁吁就有,气魄都消失了!

      删除
  8. 林明山真是一个好地方。
    虽然地方小,但是有简朴的美丽。
    小小声说,还好你没有去彩虹瀑布,翻山越岭,涉水走过小溪,那行程可不是盖的。
    前后要走四个小时左右,还是留着下次你和老婆前行就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彩虹瀑布打听过了,早就有所顾虑,何况还带着四个难以使唤的小孩。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