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4年9月29日星期一

老人和机器人

一个关于老人和机器人的故事

机器人没有感情,呆头呆脑,凡事依照被输入的应用程序行事,一板一眼,却有条不紊。人类感情丰富,有时情感泛滥,在一堆人情世故中拔河,又不得不面对无情的现实,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机器人很简单,一是一,二是二,凡事直截了当。人类太复杂,一加一未必等于二,凡事转弯抹角,一堆理由和借口辩护,有时是为了下台阶,有时是自寻烦恼。

机器人没有灵魂,是非黑白傻傻分不清楚,只不过是主人的奴隶。人类自称万物之灵,有时却在似是而非的纠结中,迷失了自己。

讽刺的是,老人却在和机器人的相处中,找到了最真诚的心灵交流。

影片一开始就说明,故事发生在不久的将来。不久有多久?若干年后,当我老的时候,不知这款机器人是否已经面世?

老来肯定急需要这种机器人,只是价格方面有待考量,现在可以开始存钱......

(照片来源)

4 条评论:

  1. 真的有庞大市场呀, 老来是好帮手!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但愿是实用的,有求必有供应~:)

      删除
  2. 如果面世的话我也想买一台~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需求才买,不要买来玩玩~:)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