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5年7月7日星期二

看谁没有穿底裤

妻说,有空不妨教老幺读书写字,老幺上半年成绩惨不忍睹,明年升上一年级,目前只会盲目涂鸦,却不识字。在得过且过的启蒙教育里,一切看似简单,但又似乎追赶不上一日千里的程度,心存隐忧。

为人父母总是自以为是,有时敢敢冒充老师。说到底我也是更高级别的,幼儿园的芝麻绿豆,反而有点棘手。


于是来了一首李白的《静夜思》,抄诗、认字,顺便背诗。涂鸦式的抄写,进过长期磨练,得心应手。一词一句的认字有点困难,靠的是死记发音,勉强把诗背下来,很快忘得一干二净。

后来想到他们“剪刀、石头、布”的游戏,在出手定输赢之前,有一句非常了不得,又气你不死的顺口溜。

在连续两句“剪刀、石头、布”后,紧接着终极最后一句“看谁没有穿底裤”,然后一起出手。

老幺一本正经的说,其实“看谁没有穿衣服”也可以,又偷偷笑的说,“看谁的底裤破洞”也不错。

既然那么有创意,就抄一遍,也不必死背了,顺便朗朗上口吟唱着......


14 条评论:

  1. 没有穿那个肯定不承认!!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他们在大庭广众下玩“剪刀、石头、布”,一味想看谁没有穿底裤,不知输的会不会脱裤~:)

      删除
  2. 还是其实是叫“内裤”?

    回复删除
    回复
    1. 普通口语化叫“底裤”,比较顺口。

      删除
  3. 老幺很不错嘛,符合现代的教育法:思维训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特定的方法,有时跟着他的思维走。

      删除
  4. 现在的小孩,创意十足哦,这样的学习环境更愉悦,学习更快,好事来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痛并快乐着,在气你不死时,苦中作乐~:)

      删除
  5. 我家小孩比较古板,不曾玩这么好玩的游戏!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般“剪刀、石头、布”的出手势游戏,只是调皮加上一句顺口溜。

      删除
  6. 借题发挥罚老幺?你在暗喻妻说“好久没玩剪刀,石头,布”游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太麻烦了,还要“剪刀、石头、布”定输赢,玩得来天都亮了~:)

      删除
  7. 普老师,我才六岁,你要逼我写这么多笔画的字咩?还有,我才六岁,这个阶段的我,最爱就是听故事,你买红蜻蜓幼儿故事书然后每天给我讲故事,要讲到有声有色,要有动作,这样我一定可以融入故事角色中,也从中可以把故事书中的字句学起来。你每天重复又重复,这样耳濡目染下,我很快就可以把整本故事书背起来。真的,相信我,普老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知死活冒充老师,结果又被苦妈捉到痛脚,喷了我一脸的口水~~~不管怎样,受益良多,谢谢苦妈。

      讲故事太长,我虽然有一点姿色,但没有千娇百媚的动作,很难吸引孩子,有读过漫画,一起看图,比较简单一点。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