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5年12月31日星期四

始料未及

始料未及,东北季候风赶在临别的岁末狂欢,连续两天洒下虚脱的雨水。毫无预兆,打乱了记忆中熟悉的时节规律,早已不知道风往哪个方向吹。

人家说,天气变心了,越来越难以捉摸,哪怕老祖宗那套观节气测天象的智慧,也不管用了。大自然释放的语言,能够反映天气的变化,可是连经验老到的渔夫,也看不懂太阳和雨之间的纠结。

始料未及,两天的雨量,轻易把低洼的小村庄淹没。印象中很久以前连绵不绝的,哪怕闹了一个星期,依然可以从容以对,慢慢享受雨天带来的凉意,还有慵懒的感觉,而如今,一天风雨的咆哮,已叫人心慌意乱。

始料未及的事何其多......话说屋顶通风天井的设计,看似拥有力量的十字架造型,意外把黑暗中的牛鬼蛇神引了出来,一群的面目狰狞,无所遁形。

始料未及,在风雨中准备迎向2016,太阳若隐若现捉迷藏,不知道我的时光驱动器,是否保有原力穿越未来......


2 条评论:

  1. 你那儿淹水吗?
    也祝你新年快乐,健健康康!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好,没有淹水,顶多是流不通的积水。

      也祝你新年快乐,愿原力与你同在!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