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6年9月25日星期日

两个小小兄弟


两个小小兄弟性格各异。弟弟牙尖嘴利,强词夺理,哥哥百口莫辩,气急败坏,一快一缓,相互争执起来,弟弟往往把哥哥比了下去,当弟弟已经直截了当,哥哥还在转弯抹角。

孰是孰非,理不出所以然,剩下没完没了吱吱喳喳的噪音,叫人头昏脑胀。一般片面的印象,弟弟是霸气的,强势的一方,哥哥是委屈的,弱势的一方。弟弟得到了彩头,哥哥得到了同情,弟弟处处受到防范,哥哥处处受到呵护。不以为然的弟弟被排挤,黯然神伤,不明就里的哥哥被宠爱,沾沾窃喜。结果只有肤浅的对比,间接造成小小兄弟之间,无形的挑拨离间。

两个小小兄弟,小小的心灵是奔放的,没有绝对好坏判断的束缚,也没有绝对当头棒喝,一早就被认定或否定,如果有,纯粹只是先入为主的刻板眼光。

一视同仁,在各自优缺点并存看待,拉长补短,是非对错,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两个小小兄弟的关系,非一朝一夕表面硬生生的定论,那是一辈子的能耐与考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