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7年7月25日星期二

幻觉

感觉被骗了,随着高潮迭起的过程穷兴奋,最后告诉我一切都是假的,像一场游戏一场梦,到头来没有结果的结果。

所有故弄玄虚的情节,原来都是精神分裂病患的幻觉,一开始就设下圈套,让观众坠入其中,随着他的疯癫带来情绪上的戏弄,越看越过瘾,最后有的没的悬念慢慢破解,真相大白之际,镜头转向一所精神疗养院,看到了一本正经的精神病患,自以为是的细诉着,他精神世界里扑朔迷离的人生,信不信由你。

现实中的精神病患叫安德鲁,经历悲惨,婚姻生活并不美满,妻子经常服药精神失常,一次精神爆发亲手溺死了三个女儿。安德鲁受到极大精神创伤,把自己妻子枪杀,后来也精神崩溃,变成重度危险精神病人,在自己幻觉中塑造另一个版本的人生,试图逃避无法挽回的悲剧。

精神病患在医生一次又一次的诊断和评估中,一再断定没有痊愈的迹象。然而,不拍精神病,最怕有文化的精神病。最后医生离开前,他出其不意地抛书包,告诉医生富有哲理的话:“这地方(精神病院)让我不由自主地想......什么是最糟糕的,是做个白痴活着,还是做个正常人死去?”

“Which would be worse, to live as a monster, or to die as a good man?”

医生一脸茫然,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而疯子已经转身,继续的活着,逃过了一切罪行的审判。

我不知道是否活在幻觉中,装疯卖傻地活着,等到死了才正常......

幻觉来自Leonardo DiCaprio(主演)和Martin Scorsese(导演)两好拍档的《Shutter Island》


(照片来源)

2 条评论:

  1. 这是年代相当久远的电影了,当时身边大多数人都给了负面的评价,所以我就略过了。
    也许这是一套非正常人才懂得的电影吧。正适合我目前的状态 :)

    回复删除
  2. 类似更久前的《Beautiful mind》,数学天才换上精神分裂,经常出现幻觉,但有妻子陪伴共度难关,比较人性化,而这一部比较阴暗,最后的一句名词,让人有无数遐想的空间。

    非比寻常的电影都合我口味~:)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